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清水县:“组工微感悟”活动 为组工干部提能增智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3-05-18 20:16:43

清水县聚焦“抓学习促提升”这一立足点,着眼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和组工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建立“组工微感悟”分享机制,通过精准选题、创新形式、学用结合,进一步促进组工干部能力提升、专业过硬、作风转变,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干部队伍。

精准选题,紧贴工作谈感悟。聚焦“思想要提升、我该学什么”这一主题,制定“组工微感悟”活动计划,定期开展“组工微感悟”活动,每期安排3名组工干部,围绕政策理论、业务知识、所读书本等内容谈见解、讲方法、说感受。采取“下单”命题与自主选题相结合的方式,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组织工作条例作为政策理论必谈内容;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干部人事档案管理等方面作为业务知识必讲内容;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目作为所读书本必说内容,切实为干部“想说、能说、会说”提供接地气、显才干的平台。

互动分享,创新模式激活力。打破传统教学模式,采取“专题辅导、互动交流、集体评分、领导点评”等方式,提升活动质效。在每名干部分享结束后专门设置互动交流、现场问答等环节,通过互动交流形成广泛共识、思想碰撞迸发智慧火花。建立分享效果评估机制,给每名听讲人员发放《分享评价表》,围绕“课前准备、理论功底、表达能力、课堂成效”4个方面,对分享人进行打分;评分结束后由分管领导对应进行点评,组织部长做整体点评,切实做到评出亮点,指出不足,总结经验、改进措施、探索创新,着力打造精品活动。

动态跟踪,深化结果促成效。建立同步反馈机制,在每期“组工微感悟”活动后,由办公室及时将分享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总结,列入到下一期活动上开展讨论,共同想对策、提建议,在推动问题解决中深化活动效果。结合在全县组织系统开展“贯彻二十大、贡献金点子”征集活动,鼓励分享人员将分享过程中形成的好点子、好思路、好举措进行总结提炼,提出有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合理化建议,为高质量做好组织工作提供参考。同时,年底结合“集体评分、领导点评”等结果,评选表彰5名优秀分享人员,激发干部学习热情,形成比学赶超良好氛围。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626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