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定西市安定区:“五个突出”助推“三抓三促”行动见实效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3-05-17 08:25:42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定西市安定区坚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立足职能职责,紧盯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把“三抓三促”成效体现在提高组织工作质量、更好服务保障大局上。

突出政治引领提升组织部门服务高质量发展水平。聚焦解决组工干部理论武装不深、工作视野不宽等问题,围绕抓学习促提升,组织实施“抓政治建部促思想转变、抓调查研究促成果转化、抓内部管理促质效双优”专项行动。建立“主要领导抓分管领导、分管领导抓组长、组长抓组员”的工作体系,坚持以“工作一布置、立马去落实,工作一落后、立马找差距,工作一完成、立马来反馈”为行动准绳,逐级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着力打造作风优良、素质过硬、保障有力的模范部门。

突出凝心铸魂增强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聚焦解决领导干部存在的“十不”问题和思想不够解放、思路不够开阔、举措不够创新等问题,组织实施“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干部日常教育、干部专业能力、干部挂职锻炼成长”提升计划。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理论学习、专业能力提升、赴外培训、挂职锻炼、蹲点招商等举措,不断增强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突出谋远建强激发党员干部投身高质量发展热情。聚焦建设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这一根本要求,组织实施“抓常态调研促精准识别、抓储备培养促结构优化、抓分析研判促科学选用、抓日常监管促作风转变”专项行动,紧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硬指标,通过做大做优年轻干部基本盘、持之以恒为年轻干部铸魂补钙、树正导向破除壁垒大胆使用、激励约束并重保驾护航“四项举措”,不断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

突出全域谋划提升基层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能力。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这一重要任务,组织实施“抓基层保障促基础夯实、抓党建引领促基层治理、抓集体经济促产业发展”专项行动,以“强政治功能、强战斗堡垒、强骨干力量、强责任落实、强基层基础”五强行动为统揽,抓实“组织、制度、队伍、活动、保障”五个基本,确保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突出招才引智强化人才支撑高质量发展效能。聚焦“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组织实施“抓体制机制促合力凝聚、抓引育培养促队伍优化、抓重点项目促成效提升”专项行动,突出“产才融合”,健全政策体系,组织实施好“智汇安定”引才行动、“揭榜挂帅”招才行动和“强磁吸引”聚才行动;做深做实团结凝聚和教育引导人才工作,着力构建用好、培养、留住、吸引人才的政策服务体系,努力营造重才、尊才、爱才的浓厚氛围。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62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