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古浪县:聚焦“三抓三促”行动锻造组工干部过硬素质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3-05-15 08:21:15

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古浪县委组织部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持续加强和改进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教育引导部机关干部主动“学理论”“练本领”“干实事”,着力锻造一支“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优秀组工干部队伍。

聚焦“学理论”,打牢能力素质基本功。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始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学习的主题主线,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新修订党章等进行专题学习研讨。结合“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专题学习,深入推进“两讲一谈”学习模式,通过部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组室负责人讲业务,组工干部谈心得,让干部在讲中锻炼、讲中收获、讲中受益,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学习会议现场点名问思路、谈体会,提升干部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锻炼干部思考问题、语言表达能力,确保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能力素养。

聚焦“练本领”,锻造干事创业“硬实力”。以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部机关干部“能力要增强、我该会什么”专题练兵活动,“每周一学”例会安排2名部机关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讲理论、讲政策、讲业务、讲技巧,通过“一人讲、大家问、领导评”方式,以讲促学、以讲测能,推动部机关干部向“专”提升、向“博”拓展,做到本职业务精、相关业务通、其他业务懂。实施结对帮带活动,针对新进组工干部,安排业务精、能力强、作风好的“老组工”建立帮带队子,从业务技能、工作方法、文稿起草等方面进行传授帮带,培养部机关干部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综合能力。

聚焦“干实事”,展现履职担当“新作为”。深入开展“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专题调研,成立专项调研小组,深入基层一线,通过与乡村干部、群众代表、网格员等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的方式,全面了解掌握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具体做法及瓶颈短板,为后续示范点建设理清思路、找准突破口。建立组工干部包抓基层党组织制度,倒逼干部学业务、知大局、促发展,从“本领恐慌”转变为“行家里手”。加大盯办落实力度,对重大任务和重点工作进行清单式管理,建立工作落实台账,明确责任到人,定期通报进展情况,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614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