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成县:抓好“关键少数”轮训 扩大“头雁方阵”效应

来源: 经济网 更新于: 2023-05-12 17:32:00

近期,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成县聚焦“关键少数”轮训,着力扩大“头雁方阵”的示范带动效应,精准制定培训计划,优化配置师资力量,科学设置培训内容,分3批次对全县906名科级干部进行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的针对性轮训。

多层次师资队伍夯实教学力量

为提升培训质效,切实推动全县科级干部主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有效抓手,本次轮训班着力在教学师资力量方面进行了优化配置。既有县委书记、政府县长等5名县级领导带头讲授,又有县委党校教授、讲师等12名专家学者依托专题研究和自身教育教学优势的专业授课,又有县直单位负责人或业务骨干以及乡镇党委书记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进行的现身说法。师资力量的多元化促进了多层面智慧的集聚,为全县科级领导能够更深更好地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开展提供了优质的智慧源泉。

多方面教学内容激发奋进动力

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始终是吸引广大学员的着力点,为充分调动全县科级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现“好学乐学”的目标,本次轮训班教学内容的设置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结合当前成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设置了全县十六次党代会确定的乡村、工业、教育等“三大振兴”相关内容、基层党建“1+7+N”指导方案以及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的陇南民事直说1234工作法等知识,通过学习让全体参训学员锚定发展奋斗目标阔步前行,进一步激发了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奋进新征程的动力和活力。

多样化教学方式推动互学互促

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有助于促进参训学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和互学互促,能够更好地提高学习效率,推动学习成效转化。通过“讲”,让广大学员在听讲中积极思考,认真学习知识点;借助“看”,让直观性的警示教育片和先进典型案例触动参训学员的思想之魂,在对照反省中寻找差距,找出自身问题的症结所在;组织“研”,通过组织开展研讨交流,让参训学员实现思想观念上的“碰撞”,以求同存异的豁达追求共同进步的目标;严格“考”,考试的目的是检验参训学员的学习成效,更是再次学习的有效方式,通过考试实现了以考检学、以考促学的目标。本次轮训班着眼于“讲、看、研、考”四种方式的科学融合,真正让全县科级干部通过学习,不断填补知识空缺,增强自身本领,充分发挥“头雁方阵”的示范带动效应,引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为成县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燕比翼)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61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