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安宁区十里店街道洄水湾社区:阵地建在身边 服务落在“心田”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更新于: 2023-05-11 14:49:52

为将“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努力做好小区党员阵地服务,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近日,兰州市安宁区十里店街道洄水湾社区积极探索小区党员阵地建设,创新加强各个小区党员阵地活动的推进、落实、开展,打造“红色邻聚湾”,夯实治理新架构。

送关爱孤寡老人,实现服务精细化。帮扶辖区独居老人日常生活,作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一个重点环节。社区多措并举“靶向发力”,开展“问需为民”走访活动,对辖区独居老人及困难家庭老人进行走访问需帮扶。社区利用小区党员阵地平台,广泛吸纳成员,调动驻守干部、社工委成员、党员志愿者等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在辖区内各个小区党员阵地开展政策解答、代买帮办等志愿服务,同时对辖区内独居老人、残疾人开展服务保障工作。

丰富多彩暖人心,辖区服务有温度。在各小区党员阵地,社区根据辖区居民情况,依托小区党员阵地平台,组织辖区居民,通过“小阵地”让大家知道“电信诈骗伎俩的识别”、普及识毒及防毒手段,讲解毒品的种类及危害,提高识毒、拒毒和防毒的能力。开展法律援助进社区的活动,针对《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婚姻法》《民法典》等来讲解,增强居民法律意识的普及。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的法制观念,增强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普及法律知识。引导居民群众自觉运用法律来解决问题,学习如何通过法律知识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通过开展活动共计宣传单发放150余张,接待居民群众知识询问80人次,不仅增进社区与居民们的情感交流,也让大家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为居民参与基层治理提供更多的渠道。

联动辖区社卫站,实现服务予健康。近日,在十里店街道洄水湾社区,社区依托小区党员阵地,发挥“社工委”联动作用和资源优势,联合兰州安宁区十里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组织65岁以上老人,提前规划方案,深入宣传,安排部署开展血压、血常规、问诊、测听力等免费体检。体检期间分时段、分区域,让居民对自己的身体健康有所了解,做好个人防护、手、环境消毒及医疗废物处置工作,提高65岁老年人对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知晓率、参与率。

下一步洄水湾社区将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辖区居民感受到小区党员阵地发挥出的作用。让每一位居民真切地感受到贴心的服务,感受到社区对大家的重视和关爱。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606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