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Zhong心”永葆党员“四个本色”

来源: 兰州市城关区委组织部 王雪漫 更新于: 2023-05-10 17:58:19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时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后,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凝聚奋进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穿工作始终,一“心”有所属,忠于党、钟于民、衷于责、终于戒,永葆党员的政治本色、实干本色、担当本色和廉洁本色。

紧扣主题教育的基点,一心忠于党“不动摇”,永葆对党忠诚、坚定信念的“政治本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广大党员干部要时时刻刻讲政治,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要接受思想的淬炼和精神的洗礼,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矢志不渝听党话、不忘初心感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强国复兴的伟大征途上,共产党人前进的步伐永远不停歇。

紧抓主题教育的方向,一心钟于民“不忘本”,永葆服务群众、为民情怀的“实干本色”。“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习近平总书记借此鲜明地表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和价值取向。为了谁、依靠谁,是任何政党都必须面对的一个根本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两个“坚持”为标准答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自觉问需于民,知民情、听民意,把群众安危冷暖情牵在心,把群众急难愁盼化解在前,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坚持一切依靠人民,自觉问计于民,汇民智、解民忧,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问题从群众中来,化解到群众中去,不断架起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凝聚“鱼水情深”的强大合力,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心之所向”推动党员干部的“身之所往”,实现理想生活的“终至所归”。

紧随主题教育的路线,一心衷于责“不懈怠”,永葆履职尽责、勇挑重任的“担当本色”。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胸怀“人民幸福”这一“国之大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中心任务和主线任务,攻坚克难、知难而进、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要秉持“功成不必在我”的忘我情怀,涵养“风物长宜放眼量”的胸怀,不贪一时之功、不图一时之名,立足做好当下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科学谋划未来打基础、固根本、利长远的好事。要保持“功成必定有我”的目标追求,下定“沉舟侧畔千帆过”的决心,一张蓝图抓到底,一步接着一步走、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遇到问题不绕行、面对矛盾不上交,聚焦事件的难点、痛点和堵点,以“闯”的精神、以“创”的劲头、以“干”的作风,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始终与人民群众心心相依、命运与共,共同执起奋斗和担当之笔续写我们的“春天故事”。

紧控主题教育的界限,一心终于戒“不妄为”,永葆克己奉公、严于律己的“廉洁本色”。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党员干部“失守失节”从“小节”滋生,“清正廉洁”也当从“小节”预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讲规矩、守底线,首先要有敬畏心”。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不止我一个”的托词宽恕自己,不以“只有这一次”的借口原谅自己,不以“多少有一点”的理由放纵自己。要加强党风廉政学习和教育,恪尽职守、克己奉公,思想上对齐、作风上对照、行动上对标,做思想上的清醒人、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规矩人。要严于律己、防患未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兰州市城关区委组织部:王雪漫)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604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