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执“三笔”赋“三量”绘就陇原“富春山居图”

来源: 兰州市城关区委组织部 王雪漫 更新于: 2023-05-10 17:58:19

春伊始,万象新。回首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初次考察甘肃的“春日暖阳”,已走过十载春秋。陇原儿女以“十年”为约定,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为加快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而不懈奋斗。正值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干部当紧握学习之笔、执行之笔和效能之笔,绘就理念含新、生态含绿、发展含金的陇原“富春山居图”。

紧握“学习”之笔,绘就“登高山之巅,见大河奔涌”的远景,赋理念上的“含新量”。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作出“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符合甘肃发展实际、直指甘肃现存问题,为甘肃长远发展谋划了战略蓝图。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甘肃时强调“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为甘肃发展指明了方向,极大提振了干部群众的斗志和信心。扬帆破浪,离不开灯塔的引导;逐梦致远,必须有舵手的领航。要为理念赋“新”,党的二十大以来,广大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讲政治的高度,全面深刻学习、研究、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做到理念常学常新、内容常思常悟。要为行动赋“能”,要凝聚新理念新思想,整合力量再出发,赓续前行、奋楫争先,锚准方向、坚定不移地落实好各项任务,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陇原大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紧握“执行”之笔,绘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愿景,赋生态上的“含绿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甘肃地域辽阔,自然风光优美,黄土高原、广袤草原、茫茫戈壁、洁白冰川构成了一幅雄浑壮丽的画卷,宛如一柄“玉如意”。这是总书记对大美甘肃的形象概括。生态保护是甘肃发展的底线性任务,甘肃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涌现出一批人始终如一的坚守。他们坚决执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看山的山清水秀,祁连山下巡护队用脚步丈量高原林海;看林的郁郁葱葱,八步沙治沙人把“沙窝窝”变“金窝窝”;看水的安澜壮阔,金城人民和母亲河在黄河之滨“互赠”美好。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党员干部要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执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增强生态保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保持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定力不动摇、不松劲,牢固树立正确的生态发展观。要全面聚焦民生环境,切实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问题,努力让天更蓝、水更绿、空气更清新;要全面聚焦发展环境,促进生态要素向物质财富转换,用生态“底色”描绘发展“绿色”,加快实现从“绿色之变”到“富足之变”的跨越,让陇原大地的“绿水青山”转化为看得见、摸得到的“金山银山”。

紧握“效能”之笔,绘就“百尺竿头更进步”的前景,赋发展上的“含金量”。总书记始终以百姓心为心,2013年来到定西市渭源县元古堆村考察,鼓励村民共同努力,把日子过红火。十年来,在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下,陇原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令人振奋的新变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后,迈开了乡村振兴的步伐,走上了现代化经济发展之路。广大干部要立足基层,抓好“乡村振兴”之效能,创新特色产业发展,擦亮优势产业“金字招牌”,加快完善农村物流体系,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做好乡村产业的延链补链强链行动,为产业发展赋能、为乡村振兴助力、为农民致富铺路。广大干部要着眼全局,抓好“经济发展”之效能,实施“四强”行动,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落实产业数字化发展、绿色化转型,推动综合实力和发展质量整体跃升。广大干部定当坚定信心、勠力同心,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即是冲刺”的干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实现高质量发展。

十年征程砥砺奋进,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幅理念推陈出新、生态山川秀美、发展欣欣向荣的春色画卷,正在陇原大地徐徐展开。你我,共同期待。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603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