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干事创业敢担当 奋楫扬帆谋新篇

来源: 舟曲县委组织部 闵条 更新于: 2023-05-10 17:58:19

近日,省委出台《关于进一步关心关爱干部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的意见》,激励引导全省广大干部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敢闯敢干、锐意进取、顽强拼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篇章。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意见》为契机,深入学习新思想、践行新理论,做到深学笃行,在全省营造实干笃行、争先进位、敢为人先的干事创业氛围。

锻造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新时代党员干部须有担当作为、勇担重任的意识,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领跑者、开拓者、实干者,敢于旗帜鲜明、较真碰硬,在增强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担当、锤炼过硬本领中提高狠抓落实的能力,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在干事创业的新征程中敢闯敢干、奋楫笃行。坚持把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党员干部思想之魂、精神之钙和力量之源,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聚焦“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载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走深走实,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争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

坚持真抓实干,提振干事激情。“善谋者行远,实干者乃成。”庄稼是一茬一茬种出来的,房子是一砖一瓦盖起来的。同样的道理,干事创业注定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面对形形色色的困难挑战和风险考验,都要靠真抓实干才能实现。“实干是真功夫,落实是真本领”,真抓实干就是要察真情、说实话,出真招、办实事,下真功、求实效。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谋划的热情转化为实干精神、实际行动,脚踏实地、埋头苦干,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心思真正放在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干工作、干事情只有奋力争先、争创一流,才能始终保持旺盛活力。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精神,永葆一年好于一年的志向追求,保持一年快于一年的工作速度,争创一年高于一年的工作水平,在实干中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干事创业的“实干者”。在服务群众中拿出新作为,在笃行实干中作出新贡献,在真锤实炼中展现新风采。

“严管”“厚爱”结合,激励干部敢为。“畏难苟安则难,知难而上则易。”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闯的胆量、冒的魄力、试的勇气,以更加开放的思路和胸襟,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推动新发展。用真抓实干去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坚持真抓实干,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振干事激情、矢志团结奋斗,以敢为善为、奋发有为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悟学深悟透、善于运用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学笃行党的创新理论,从中寻策问道,提升干事创业本领,增强敢为的底气和善为的能力,鼓励他们以更加昂扬的精气神放开手脚、干事创业。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603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