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兰州市安宁区:“三个环节”推进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3-05-08 17:37:45

自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开展以来,兰州市安宁区紧盯调查摸底、资格条件、用人导向三个环节,把事业单位职员等级晋升作为持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助推器”,关心关爱基层职员待遇的“暖心剂”。通过扎实开展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有效激发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高度重视,盯紧调查摸底环节。成立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兰州市安宁区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周梳理、月汇报、季通报”制度,从严推动工作落实。全面核查梳理各相关单位机构规格、领导职数、编制等基本信息,对事业单位岗位重新设置,确保岗位设置更科学、人员结构更合理。认真开展摸底调研,对在工作摸底中遇到的问题,逐一讨论研究,做出结论意见,全面掌握全区事业单位管理岗位基本情况,做到了数据准、底数清、情况明,为职员等级晋升工作的顺利开展打好基础。

严格审核,盯紧资格条件环节。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严格按照晋升工作审查程序,坚持事业为上、注重实绩。充分发挥事业单位党组织在选人用人上的把关作用,通过“单位推荐+组织把关”的方式确定晋升人选,组织专人认真审查人选干部人事档案,对人选资格条件严格把关。听取考察对象所在党支部意见,确保拟晋升考察对象政治过硬、资格过硬,坚决防止“带病晋升”。

激励担当,盯紧用人导向环节。鼓励激励,实干选优,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安宁区将职员等级晋升作为激励干部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重要抓手,在晋升工作中做到“4个坚持”,即坚持择优晋升的理念,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坚持事业为上、注重实绩,尊重人才成长规律;坚持注重向基层一线倾斜,拓展职业发展空间,提升基层事业单位管理人员获得感;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把职员等级晋升与加强考核管理有机结合起来,树立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598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