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3-05-06 10:10:29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分析研究当前全省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省委常委会5月5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4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二季度经济发展等工作。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政治局会议科学分析研判了经济发展形势,系统研究部署了下一步经济工作,导向非常鲜明,要求非常明确,为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和着力重点。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各级各方面共同努力下,一季度我省经济发展顺利实现“开门红”,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好于预期,增速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呈现出整体发力、全面增长、量质齐升的积极态势。

会议强调,二季度是全年经济发展的“黄金期”,是完成既定目标任务的关键期。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分析判断和安排部署上来,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持续巩固和拓展良好发展势头,确保实现“双过半”。要强化工业支撑,把服务工业企业发展作为重要任务,全面落实“包抓联”“六必访”“白名单”制度,深入一线解决现实困难,加强煤电油气运等生产要素保障,确保工业企业稳定生产。要扩大有效投资,扎实推进省列重大项目建设,紧盯重点领域做好项目谋划储备,深入开展“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推动引进项目早落地、早投产。要释放消费潜力,抢抓旅游旺季,加大文旅奖补和优惠力度,促进文旅市场全面恢复,细化实化提振消费各项政策措施,持续改善消费环境,深入挖掘消费热点,努力推动消费复苏扩容。要促进居民增收,强化就业优先导向,坚持以产业带动就业,围绕重点群体健全就业指导、帮助和服务体系,有效扩大就业渠道,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要坚持安全发展,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统筹做好维护稳定、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工作,加强重点领域安全风险排查整治,扎实稳妥化解经济金融、政府隐性债务、房地产等领域风险,努力营造更加安全安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研究部署了新冠病毒感染常态化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科学精准落实“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任务,抓实抓细各项具体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强化监测预警,紧盯疫情形势变化和病毒变异情况,加强分析研判和信息报告,增强疫情监测的灵敏度,提高应对处置的主动性。要强化能力建设,立足平急结合,推动医疗救治资源扩容增量,做好医疗物资生产保供和应急储备,不断提高防范和救治水平。要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制度机制,压实“四方责任”,持续发挥各级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作用,确保防控工作不懈怠、不断档、不掉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593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