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永登:紧握红色方向盘 党建引领车轮转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更新于: 2023-05-04 16:59:55

为深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永登县坚持党建引领,健全完善道路货运领域组织体系建设,把服务好、解决好、落实好广大货车司机需求作为落脚点,切实推动道路货运领域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货车司机摆脱“有家难回”

走进永登县货车司机1号营地党群服务中心,一名从西安前往新疆运送大型机械设备的货车司机正在用微波炉热饭,细心的工作人员为他送上了湿巾、递去了一杯热水,提醒他隔壁房间可以免费休息,里面还有党报党刊、《兰州日报》等读物。

“哦,对了,师傅,我们这儿的WIFI密码是小写dysjzj0701”

“谢谢你的提醒,服务真周到!你们的WIFI密码很特别,有啥特殊含义吗?”

“dysjzj是党员司机之家的意思,0701就是党的生日”工作人员和司机师傅你一句我一句聊了起来。工作人员介绍,当进入营地的司机表明党员身份后,我们还会送一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和《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便于开展学习。

据了解,永登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货车司机服务保障工作,成立了永登县交通运输行业党委、规范了交通运输企业党组织、设立了2个流动党支部,确保党员离家不离党,并建立了货车司机一号、二号营地。

每年,永登县服务经停货车营地车辆10万余辆、司乘人员11万人次。依托货车司机1号、2号营地,永登县持续开展交通运输领域迎“七一”系列活动,组织党员货运司机重温入党誓词,向货运司机群体发放“爱心大礼包”,不断增强货车司机职业荣誉感和责任感。

货车司机不再“以车为家”

“从业快20年了,一路奔波,亲身感受到党的政策越来越好,对我们货车司机的关注度越来越高,遇见货车司机营地,吃饭、睡觉、修车各类服务都有。”经停货车2号营地的陈师傅说。

货车2号营地流动党员党支部书记、负责人柴明介绍:为切实提高货车司机的归属感、安全感,我们按照“实用、便捷、安全”的原则,建设“司机之家”,在两个营地共设置了5000平方米的免费停车区,19间司机宿舍,可同时满足38名司乘人员免费居住,配套就餐区、卫生间、洗澡间等功能室,确保货车司机在营地“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雨雪可避”。

图片3.png?x-oss-process=style/w10

货车司机告别“车在囧途”

“兄弟们,刚才有个客户联系我,有一单从永登到榆中的蔬菜要送,我今天在西宁,来不及拉,你们谁有时间,在群里说一声”

“老刘,我这会儿闲着呢,帮我联系一下,下回有单子,我再给你介绍”

“好好好,你加我微信,我把客户电话发给你,你这会儿跟他联系”

“张书记,我的运营证再有3天就到期了,现在在外地,最快也要1周的时间才能回来办理,应该怎么解决?”

“可以携带身份证、行驶证、运营证和车辆技术检测报告到就近的政务大厅交通部门窗口异地审验,我给你查询那边的业务办理地址和联系电话”

……

每天,在“货运领域党员司机服务”微信交流群,司机师傅们畅所欲言,互帮互助,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精心服务。

货车1号营地流动党员党支部书记、负责人张权中介绍:为全力解决货车司机“急难愁盼”问题,消除货车司机后顾之忧,我们采取“司机诉求、党员牵头、行业入账、部门领办”的闭环办理模式,设置意见箱。

截至目前,已收集各类意见建议和诉求180余条,办结率100%。设立“货运领域党员司机服务”微信交流群,吸纳过境货车领域货车党员司机300多名,适时推送党的各项政策、路况信息等,打造货车司机党员交流互动、凝聚力量、经验分享的重要平台。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58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