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安宁区银滩路社区:聚焦“三度”建强党员阵地

来源: 新华网 更新于: 2023-05-04 16:59:42

 

安宁区银滩路社区严格按照关于建强小区党员阵地工作要求,立足小区党员阵地综合服务功能定位,以驻守干部为“骨干”,将小区居民需求与党员阵地职能有机融合,打造集学习宣传、诉求收集、议事协商、纠纷调解、宣传展示、图书阅览、便民服务、运动休闲、帮办代办等功能为一体的全方面、多层次多元服务阵地。

聚焦“帮办代办”,需求解决有速度

依托小区党员阵地,驻守干部等工作力量化身“帮办员”,负责解答政策咨询、协助准备、代收申请资料,营造“人人都是帮办员、人人都是小兰”工作氛围。借助小区党员阵地建在家门口的优势,推行卫生健康、劳动就业、社会保险、福利救助等与群众关系密切的民生保障类公共服务事项在小区党员阵地“一站式”服务,对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众提供上门代办服务,实现为民服务“不来即享、基层可办”。

聚焦抓执行促落实,精准破题有深度

以“爱心窝巢”党建品牌为牵引,以“星期六社工委在行动”为抓手,将驻守干部、社区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退役军人、志愿者拧成一股绳,通过入户大走访、慰问独居老人、举办各类主题活动等,入网格、入楼栋,及时把“党的好声音、好政策”送到千家万户。把办公现场搬到小区党员阵地,召开工作研判谋划专题会,广泛听民声、汇民智、解民忧。充分利用“黄河先锋e站”小程序,向市区驻守干部精准下派工作任务,通过抓执行促落实营造小区党员阵地“邻里家”工作氛围。

聚焦抓效能促提升,作风转变有力度

由驻守干部牵头,在小区党员阵地广泛举办各类主题活动,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促进邻里间的关系,浓郁了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浓厚氛围。推动驻守干部按要求亮身份、亮承诺、亮成效,打造8小时之外“驻留小区、守护小区”党员先锋阵地,把干部关切点融入到服务居民、引领社区发展中,建立包联制度,将小区独居老人、困境儿童、慢性病、困难群众等群体“一对一”包联到每名驻守干部,精准打造基层治理“微窗口”,切实打通网格化服务治理的“神经末梢”。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58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