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抓学习促提升”公务员系列培训】甘肃省区域经济发展专题省级示范培训班在广州举办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3-04-27 19:16:44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着力提高我省公务员一体化发展战略思维和能力,进一步促进全省区域协调发展向高水平高质量迈进,4月17日至23日,省委组织部在华南理工大学举办区域经济发展专题省级示范培训班,11个重点县区经济工作分管领导、14个市州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省直部门业务骨干共5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紧扣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机制,按照“管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精心设计专题辅导、现场教学和交流研讨课程,力求培训贴合我省经济发展实际、符合学员工作实践需求。专题授课辅导中,邀请工信部有关领导讲授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和经验做法,邀请广东省知名专家对中国式现代化、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区域经济发展战略等内容进行深入解读;现场教学组织学员赴广东联通数字化展厅和广州市城市规划馆实地观摩数字经济发展、城市群建设的先进做法;研讨交流中,学员结合工作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和难点问题,碰撞思想火花,分享学习成果,相互交流、相互启迪,加深了对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理解,深化了对推进区域经济发展的路径方法掌握。

通过7天的紧张学习,学员们普遍反映收获很大,达到了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目的,进一步坚定了抓发展促发展的信心,增强了履职尽责的责任担当和干劲,纷纷表示要尽快消化学习内容,深化学习成果,力争在推动各地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争先进位、取得实效。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573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