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金塔县:以组工“小讲坛”推动自身建设“大提升”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3-04-19 08:12:05

“三抓三促”行动启动以来,金塔县委组织部立足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依托“组工讲坛”,着力强化部门自身建设,以学促行推动组织工作全面提升。

搭建平台练兵。将“组工讲坛”作为组工干部的“练兵场”“加油站”,按照“组室负责人带头、组工干部全员参与、逐一轮流上讲台”原则,聚焦组织部门重点工作任务,结合各自岗位职责、业务特点,每周开展1次,每次主讲1主题。通过“人人当老师、个个当学生”,促使组工干部实现讲中锻炼、听中收获、思中受益,努力将每名组工干部培养成“政策通”“活字典”“多面手”。

精准选题解惑。把“组工讲坛”与提升组工干部能力素质结合起来,针对新进组工干部不熟悉业务工作,说、写、做等技能不够强的现象,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安排组室负责人精准科学选题,在“组工讲坛”上设置人才引进政策解读、党员发展流程、干部档案审核、公文写作等重点内容。鼓励组工干部结合学习思考和平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帮助组工干部打牢业务功底,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凝聚干事创业的工作合力。

创新载体添活。把“组工讲坛”作为组工干部展示才华、展现魅力的大舞台,每期授课主题由组工干部自行确定、自主撰稿、自编教案,提前做好备课和预习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多媒体教学功能,借助PPT课件、微视频等载体呈现学习内容,讲解业务、交流经验、分享感悟,促进组工干部练口、练脑、练心,提高组工干部研究、思考、谋划工作的能力水平,争做“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组工干部。

科学评价互促。把“组工讲坛”作为相互沟通、交流学习的重要载体,组工干部在“组工讲坛”上突出组织工作重点,科学设置主题,实行一课一评制度,部领导及组室负责人依据选题内容、授课风格、语言表达能力进行现场点评,授课后,组工干部畅谈自己对授课内容的见解,分享学习心得和体会,提出意见和建议,深入研讨、相互启发,做到主讲体验受锻炼,人人参与有受益。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536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