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甘肃日报评论员:旗帜鲜明为实干者撑腰鼓劲

来源: 新甘肃 更新于: 2023-04-17 09:12:50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严格管理干部和热情关心干部结合起来,推动广大干部心情舒畅、充满信心,积极作为、敢于担当。省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关心关爱干部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的意见》,这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实际行动,是加强全省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的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省委锻造过硬干部队伍的坚定决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旗帜鲜明为实干者撑腰鼓劲,形成组织为干部担当、干部为事业担当的浓厚氛围。

为实干者撑腰鼓劲,首先要从政治上激励引导。进一步突出政治标准、强化政治引领,积极选树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先进典型,激励引导广大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为实干者撑腰鼓劲,关键要从能力上锻造提高。使命重在担当,担当需要本领。《意见》明确提出,要强化教育培训,多措并举锻造干部过硬本领。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有关要求,加强专业知识培训、专业能力锻造,补齐知识短板、能力弱项、经验盲区,帮助干部填补本领“赤字”,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服务群众、主动创稳和防范化解风险等能力和本领,使他们真正成为履行岗位职责、推动事业发展的行家里手。

为实干者撑腰鼓劲,重点要从工作上支持保障。有了组织的支持和信任,干部才会放下包袱、大胆工作、主动担当。要对干部给予充分信任和大力支持,多给他们交任务、压担子,让他们甩开膀子加油干,不断在发展上创造新业绩、事业上取得新进步。要不断健全完善激励措施,大力选拔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绩突出的干部,大力选拔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中表现优异的干部,切实把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拔使用起来。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正确把握干部在工作中出现失误错误的性质和影响,进一步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更好激发广大干部敢作敢为、善作善成。

为实干者撑腰鼓劲,平时要从精神上关心关爱。组织上的关心关怀,是干部心无旁骛干事创业的坚强后盾。对干部的关心关爱,不仅要体现在待遇保障上,而且要体现在精神暖人上。要坚持从小事做起、从实处着力,把关心关爱干部作为经常性工作,健全制度机制,减轻基层负担,加强人文关怀,落实好待遇保障、奖励晋升、休假休养等制度规定,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干部解决实际困难,为广大干部消除后顾之忧,让他们一门心思干事业、聚精会神促发展。

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落实好省委《意见》精神,持续营造担当作为、对标赶超的良好氛围,必将激励和引导全省各级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磅礴力量,创造出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光辉业绩。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529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