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省委出台《关于进一步关心关爱干部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的意见》:引导广大干部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敢闯敢干

来源: 新甘肃 更新于: 2023-04-17 09:12:09

近日,省委出台《关于进一步关心关爱干部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的意见》,激励引导全省广大干部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敢闯敢干、锐意进取、顽强拼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篇章。

《意见》提出,要强化教育培养,多措并举锻造干部过硬本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组织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分级分类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引导广大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实施万名干部专业能力提升计划和“四个全覆盖轮训”计划,引导干部消除“知识恐慌”、填补“本领赤字”,努力成为善于领导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选派优秀干部到乡村振兴、国企改革、科技创新、信访维稳等重大实践中经受历练,帮助干部开拓视野、砥砺品质、增长才干。

《意见》强调,要完善激励措施,旗帜鲜明为实干者撑腰鼓劲。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大力选拔真抓实干、实绩突出的干部,大力选拔在基层一线知重负重、苦干实干的干部,大力选拔具有过硬斗争本领、善于化解风险挑战的干部,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进一步完善高质量发展政绩考核体系,加大“四强”行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人才工作考核权重,把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纳入年度考核重要内容,推动形成大抓发展、争先进位的生动局面。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对干部的失误错误进行综合分析,该容的大胆容,该纠的及时纠,切实保护干部敢抓敢管的积极性。

《意见》强调,要健全关怀机制,持续改善基层干部工作生活条件。建立领导干部和组织人事部门经常听取干部意见建议工作机制,及时了解干部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落实领导干部定期走访慰问制度,真心实意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精简会议文件,规范各类督查考核评比,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让广大干部真正把心思和精力用到谋发展、抓落实上来。严格落实谈心谈话、体检、休假等制度,重视干部心理健康,引导干部身心愉悦投入工作。

《意见》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把关心关爱干部作为经常性工作,加强统筹谋划和组织实施,推动关心关爱干部各项措施落实落地,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凝聚强大力量。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529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