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庆阳市:纵深推进组织系统“三抓三促”行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3-04-17 08:45:17

庆阳市委组织部深入贯彻省市部署安排,坚持以“三抓三促”行动统揽组织工作全局,着力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锤炼干部素质,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发展效能,不断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抓学习促提升,锻造本领提素质。第一时间召开全市组织系统“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省市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三抓三促”行动的深邃政治考量、重要实践意义、迫切发展需要,制定全市组织系统“三抓三促”行动实施方案,提出干部能力提升锻炼4大措施,锚定目标,聚力推进。深入实施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全覆盖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培训县处级干部1172人。分层次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乡镇领导干部培训班、党外干部培训班、妇女干部培训班,开展学习活动3201场(次)、读书分享808场(次)、业务互训925场(次)、专题研讨362场(次),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做到思想跟上、认识跟进、行动跟紧。实施干部专业能力提升计划,聚焦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数字经济、金融融资、国企管理等关键领域,举办各类干部专业化能力培训班12期,培训1296人,引导干部在干中学、学中干,提升干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

抓执行促落实,树立导向激动能。坚持“稳”字当头,跳起摸高,“活”字撑劲,“敢”字发力,树立全力以赴抓落实、千方百计促发展的鲜明导向,将“三抓三促”行动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结合2022年度考核工作,完成市管干部大调研,掌握市管领导班子运行、市管干部履职、班子优化意见、优秀干部推荐等情况,为科学精准做好干部日常调整、培养锻炼、管理监督等工作打牢基础。围绕推动“双轮驱动、三化并进、四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对工作任务重、工作成效好的部门干部重点关注,加强提拔使用力度,树立起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鲜明导向,激励党员干部在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上争当先锋、积极作为。

抓效能促发展,优化环境夯基础。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夯实基层基础、强化人才支撑作为组织系统“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落脚点,推动组织工作与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全面深化“千名干部帮千企”行动,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按照“普惠性、无差别、应帮尽帮”的原则,开展企业大起底大摸排活动,确定1114名干部包抓1114户企业,推动惠企政策有效落实、实体经济提速发展。部署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攻坚行动,在西峰区开展快递外卖行业党建试点,组织党建工作人员前往广州市、深圳市、北京市等发达地区学习新业态党建先进工作经验,转变思维方式,凝聚发展合力。科学审视人才需求,精确定位引才对象,聚焦陇东综合能源化工基地、区域性中心城市和“东数西算”枢纽节点建设,积极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专家团队,为转型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529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