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感悟“2952”背后的“双向奔赴”

来源: 舟曲县委组织部 王周辉 更新于: 2023-04-11 15:32:33

3月10日10时55分,人民大会堂内工作人员声音洪亮地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候选人习近平赞成2952票”。实到代表2952名,发出选票2952张,收回选票2952张,赞成2952票!“全票当选”是党心所指、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更是亿万人民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强烈愿望。党员干部要读懂“2952”背后的“双向奔赴”,解锁“全票当选”的“高分密码”,厚植为民情怀,砥砺实干担当,凝聚人民力量,奋力书写人民更加满意的答卷。

感悟“2952”是“人民信任”与“心系人民”的一场“双向奔赴”。“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回顾党的历史,在任何时候都离不开人民群众,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非凡的政治智慧、超常的历史担当,把握大势大局,着眼千家万户,以实际行动回馈人民的信任。从“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到“脱贫攻坚取得完全胜利”,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完美开局”,习近平同志始终都在“人民信任”与“心系人民”的双向奔赴中,把对人民的深情化作最坚定的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作为党员干部,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上,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心系人民,厚植为民情怀,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主动疏通群众“堵点”、消除群众“痛点”、破除群众“难点”,书写“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民生答卷。

感悟“2952”是“人民爱戴”与“心念人民”的一场“双向奔赴”。“人民领袖人民爱,人民领袖爱人民”。从“乡亲们一天不脱贫,我就一天放不下心来”到“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面前,我们必须不惜一切代价”,百姓冷暖、群众疾苦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不变的牵挂,也是实打实的部署措施。习近平同志的“全票当选”是亿万人民爱戴的民心所向,更是他“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时刻念兹在兹的必然结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人民爱戴”与“心念人民”的双向奔赴中,同人民一道砥砺奋进,抗击新冠疫情、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各项民生事业取得显著成绩。作为党员干部,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以“无我”境界砥砺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常心念广大人民群众,勇担使命实干奋进,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书写“不负人民”的时代答卷。

感悟“2952”是“人民拥护”与“心许人民”的一场“双向奔赴”。十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经历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三件大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稳经济、促发展,战贫困、建小康,控疫情、抗大灾,应变局、化危机,循着“十年足迹”,习近平总书记带领着人民攻克了一个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险阻,创造了一个个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每一件大事要事中,无不体现着总书记许党许国、奉献人民的勇毅行动,这犹如“看得见的哲理”,生动诠释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正是因为如此,也才有了这一场“人民拥护”与“心许人民”的双向奔赴。新征程上,党员干部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凝聚人民力量,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下,始终和人民群众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书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答卷。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51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