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善用“加减乘除”法,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来源: 陇南市武都区委组织部 蒋正正 更新于: 2023-04-11 15:32:33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基层党员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笃行不怠、砥砺前行,用好“加减乘除”法,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加”强学习,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基层党员干部要用好“加法”,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从新思想、新理论、新政策中汲取知识养分、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在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苦功夫”逐字逐句学,下“真功夫”融会贯通学,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保持“为伊消得人憔悴”的钻研精神,善于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先进学、向实践学,努力消除“知识恐慌”,加快填补“本领赤字”,真正成为抓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行家里手。

“减”少形式,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公仆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九层之台,起于累土”,“空喊”、“空谈”不可取,与其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基层党员干部要用好“减法”,摒弃俗气,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将纸面上的“公文字”转变为工作上的“真行动”。要用好“脚板子”、沾上“泥点子”,多到基层一线实地调研,多到田间地头倾听群众呼声,真正做到听真话、察实情,从群众中汲取智慧。要记好“账本子”、多出“金点子”,精准对接发展所需、群众所盼,与广大党员共同找出乡村发展“新路子”,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乘”风破浪,赓续“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担当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有不怕艰难险阻,持之以恒干工作的准备。”为官避事平生耻,大事难事看担当。有多大的担当才能干多大的事业,尽多大的责任才会有多大的成就。基层党员干部要用好“乘法”,自觉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主动去乡村振兴的第一线担责,敢于去改革攻坚的最前沿担难,勇于去社会治理的主战场担苦,以“炸碉堡”的勇气、“比赶超”的姿态、“攻山头”的拼劲接续努力,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在各种风险与挑战的“狂风巨浪”中练就担当作为的铁肩膀、硬脊梁、真本事,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业绩,书写新辉煌。

“除”去顽疾,永葆“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清正廉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基层党员干部要用好“除法”,破除作风陋习、弘扬新风正气,践行廉政勤政的行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远离低级趣味,守住底线,不触红线,做到“断舍离”,净化朋友圈,舍弃多余的追求,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要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做对党忠诚的拥护者,清正廉洁的示范者,以良好的形象、过硬的素质、实事求是的行动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向前。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51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