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聚焦“三抓三促”锻造新时代模范组工队伍

来源: 舟曲县委组织部 杨佳宁 更新于: 2023-04-11 15:32:32

“三抓三促”行动是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的综合性载体。“三抓三促”行动开展后,全省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精心部署安排,有序开展各项工作。组织部门作为党委重要职能部门,更要坚决落实省委决定,以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为目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着力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落地实施,锻造新时代模范组工队伍。

抓学习,比学赶超,把理论学习作为加强组工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三抓三促”行动中指出,要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着力解决党员干部理论武装不深、知识储备不足、学用结合不紧、转化运用不力等问题。组织部门当以“抓学习促提升”活动为契机,做到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两手抓、两促进。既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激发组工干部的学习热情,不断提高组工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又要着眼于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和组工干部队伍实际,制定多项学习计划,引导组工干部勤学苦练强本领,切实提升组工干部把握大局、运用政策、知人善任、改革创新、拒腐防变的能力和水平。

抓执行,立说立行,把执行落实作为组工干部能力建设的关键环节。“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充分说明抓落实的重要性,“三抓三促”行动要求全省上下铆足劲头真抓实干,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落实好党的各项方针政策,首当其责、责无旁贷。要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全年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把“三抓三促”行动同组织工作深度融合、一体推进,不断优化工作举措、形成工作合力。要突出组织工作的关键重点,聚焦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树立导向鲜明的选人用人机制、强化人才支撑等重点工作,锚定目标往前冲,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抓效能,提质增效,把效能提升作为提高组织工作质量的根本要务。“三抓三促”行动中要求“着力在工作效能提升、重点任务落实、发展指标晋位上下功夫”,组织部门当竭尽所能提高组织工作质量,激励督促组工干部追求卓越挑重担,争做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排头兵。以“推动机关作风大转变”为契机,安排组工干部轮岗锻炼、深入基层调研、参加各类培训等,努力在锻炼“七种能力”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持续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关于党的建设、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重点解决党员、干部、人才工作中的的重点难点问题,健全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流程,以高质量自身建设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51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