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武威市凉州区:党建引领焕发招商引资新活力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3-04-11 11:15:57

今年以来,凉州区坚持把党建引领深度融入招商引资工作各环节、全过程,着力在系统研究谋划上做文章、在加大引资力度上想办法、在提供精细服务上下功夫、在强化组织保障上用心思,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集中精力抓招商,只争朝夕干项目,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党建促保障,打造招商引资“先锋队”。全区各级党组织树牢“以招商引资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强化招商引资工作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始终坚持“一把手”抓招商,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第一推进人”职责,务实打造一支担当意识强、能力素质高的招商引资干部队伍。通过健全完善《招商引资成效指标评分细则》和“红黄绿”预警机制,定期亮晒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底单等方式强化责任落实,健全完善“月跟进、季评价、半年督查、年度考核”制度,进一步激发全域招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确保招商引资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党建促谋划,提升招商引资“软实力”。各级党组织主动对表对标、大胆探索创新,紧紧围绕特色农产品及食品加工、奶产业等7条重点产业链建立目标企业清单、绘制产业链“五张图谱”、编印宣传推介材料,进一步明确各产业链招商路径,持续谋划储备一批绿色低碳、创新能力强、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带动潜力足的项目。通过以会代训、专题培训、政策宣讲等方式,对产业政策、产业结构、发展方向以及招商技巧、招商方式、项目谈判及招商典型案例解析等进行培训,全面提升领导干部招商引资能力素质,奠定精准招商坚实基础。

党建促招引,按下招商引资“快进键”。深入实施“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坚持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不动摇,瞄准“三个500强”企业,充分发挥区级领导和产业部门、园区党政负责同志“头雁”效应,增强招商引资的行动力,主动出击、定向发力,截止3月中旬,先后组成10个招商小组赴江苏、浙江等省内外20个地区考察对接项目29个,签订框架协议7个,累计投资21.95亿元。同时,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邀请深圳稻盛云、北京普能世纪科技等24家企业来凉考察,召开项目对接座谈会17场次,对接洽谈项目22个,力争一季度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党建促服务,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活动,坚持“筑巢引凤”,以良好营商环境吸引资本、企业、技术和人才,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的理念,落实领导干部“包抓联”、企业“白名单”和“六必访”制度。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组织牵头、党员示范、全员参与的服务模式,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提供政策咨询、手续代办等“全程式”“保姆式”服务,主动靠前服务,围着企业转、围着项目转,力求务实见效,全力做好“店小二”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质效,努力营造廉洁高效、透明畅达的投资环境。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51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