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3-04-11 09:36:01

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筑牢政治忠诚 统一意志行动 激扬奋进力量 凝心聚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崭新篇章

胡昌升王炯讲话 任振鹤出席

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4月10日上午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胡昌升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筑牢政治忠诚、统一意志行动、激扬奋进力量,汇聚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正能量,提振敢闯敢干、争先进位的精气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崭新篇章。

中央第十四指导组组长王炯出席并讲话。省长、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任振鹤传达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第十四指导组副组长王树年,省领导王赋、石谋军、朱天舒、刘长根、张锦刚、张永霞等出席。

胡昌升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高站位部署、高标准组织、高质量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效果。

胡昌升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重大举措,是激励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敢于争先的迫切需要,是坚持管党治党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的内在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准确领会中央精神,全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围绕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胡昌升强调,要把理论学习、强化忠诚贯穿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出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和过硬本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步调一致向前进。要把调查研究、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深入基层一线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找准根源症结、提出对策建议,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要把躬身实干、促进发展贯穿始终,紧紧围绕甘肃现代化建设中心任务,紧抓快干、埋头苦干、担当实干,扎实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把检视整改、 建章立制贯穿始终,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检视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推动建章立制,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细。

胡昌升强调,要始终坚持实践导向,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持续改造主观世界,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干事能力,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在加快发展、争先进位上取得更大成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等专项行动,推动全省工作整体跃升。要在践行宗旨、改善民生上取得更大成效,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察民情、全力解民忧、倾情惠民生,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在主动创稳、安全发展上取得更大成效,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主动塑造安全稳定态势。要在刀刃向内、管党治党上取得更大成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强化基层基础、打造过硬队伍,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胡昌升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牢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带头抓好落实,坚决反对和防止形式主义,务求取得实效。要强化督促指导,掌握工作进度,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督促落实。要注重统筹协调,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统筹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加强宣传引导,精心组织宣传报道,选树先进典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王炯在讲话中介绍了中央指导组工作职责,强调要提高站位推动落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握总体要求推动落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紧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履行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任务找差距抓落实,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完成中心任务提供强大动力。要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围绕具体目标推动落实,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要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一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指导组将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与甘肃省委同题共答,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各项纪律要求,树立中央指导组的良好形象。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51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