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3-04-08 08:38:38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部署主题教育等工作

省委常委会4月7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开展主题教育等工作。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严格落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措施,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实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坚持实践导向,把主题教育同“三抓三促”行动统筹起来开展,注重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系统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担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巡回指导组要严督实导、以导带督,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启动、高质量推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以及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审议了《中共甘肃省委巡视工作规划(2022—2026年)》。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巡视工作职责使命,扎实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站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的高度,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旗帜鲜明承担起“两个维护”的根本任务。要聚焦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党中央大政方针,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聚焦省委工作安排,深入查找阻碍影响贯彻落实的突出问题,有效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要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强化巡视整改责任落实,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要在巡视干部队伍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步落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依托“三抓三促”行动,持续加强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巡视铁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533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