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践行二十大 志愿我先行——省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党政干部处、干部四处、干部五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3-03-31 14:50:4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30日,省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党政干部处、干部四处、干部五处党支部联合兰州市城关区广武门街道大教梁社区党支部开展“践行二十大 志愿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走近母亲河清理垃圾、整治环境。

大家首先来到大教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入了解社区开展党建和服务联系群众的情况,对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服务人民群众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认识。随后,大家实地参观了大教梁社区“志愿者之家”,了解社区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的做法成效。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还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党政干部处党支部书记马雷同志进行领学,并解读“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参观学习后,大家又来到黄河边开展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每一个人都仔细拾捡河边的垃圾,河岸边的烟头、塑料袋、瓶盖、饮料瓶……

春日温暖的阳光洒在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上,穿城而过的母亲河正在欢快的流淌着,仿佛说着“黄河之滨也很美”。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切身感受到志愿服务奉献、互助的温暖,纷纷表示将继续做好雷锋精神的传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483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