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甘肃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专题省级示范培训班在西安举行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3-03-31 10:36:56

对标先进找差距 赶超进位促发展

甘肃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专题省级示范培训班在西安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着力提升我省公务员抢抓“一带一路”最大机遇、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能力素质,3月18日至24日,省委组织部在西安市举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专题省级示范培训班,全省14个市州及部分省直单位“一带一路”建设重点领域业务骨干共5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我省建设发展实际,从丝绸之路经济带产业规划及产能合作、新兴产业集群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等方面,精挑细选了一批实践经验丰富、理论水平较高的知名学者和专家教授进行辅导授课。采取“理论学习+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精心设置培训课程,组织学员现场观摩了西安国家港务区、西安商汤科技公司等地,详细讲解陕西省在中欧国际班列运行、陆港功能区建设、数字经济发展、开放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思路理念、政策措施和经验做法,着力提升学员拓宽外贸市场、建设开放平台、打造物流枢纽、科技创新合作和文化旅游融合等方面的业务素养。

学员们纷纷表示,看到陕西省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取得的成效,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省委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追赶先进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学习借鉴陕西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经验做法,发挥比较优势,抢抓发展机遇,着力推动我省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482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