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胡昌升:锚定目标加力加压促攻坚 瞄准一流敢闯敢为求突破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3-03-31 10:19:01

胡昌升在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动员大会上强调

锚定目标加力加压促攻坚 瞄准一流敢闯敢为求突破

​任振鹤主持 庄国泰出席

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动员大会3月30日下午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坚持发展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锚定目标加力加压促攻坚,瞄准一流敢闯敢为求突破,奋勇争先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有力保障。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庄国泰,省领导王赋、石谋军、朱天舒、孙雪涛、张永霞、张伟等出席。程晓波解读了《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方案》。

胡昌升在讲话中总结了近年来我省优化营商环境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全省各级各方面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实际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扩大招商引资的重要保障、增进群众福祉的内在要求,着力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紧盯政务环境促攻坚,把数字政府建设作为主攻点,着力在减周期、降成本、优服务上下功夫,持续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化水平。要紧盯市场环境促攻坚,强化公平竞争审查,优化市场监管方式,深化跨境贸易改革,为经营主体创造公平公正发展环境。要紧盯法治环境促攻坚,增强法治思维,健全社会信用体系,加快解决涉企历史遗留问题,实施分年度清偿拖欠民营企业账款计划,依法平等保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要紧盯创新环境促攻坚,健全激励创新创造机制,加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打造宜居宜业城市。要紧盯要素环境促攻坚,坚持要素跟着项目和企业走,千方百计保障企业生产经营需求。全省广大干部要以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的勇气,在解放思想上求突破,在服务企业上求突破,在工作推进上求突破,在转变作风上求突破,齐心协力打一场营商环境的翻身仗。

任振鹤在主持讲话时强调,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转变政府职能、倒逼自我革命的关键之举,做雷厉风行的“执行者”,主动扛责、带头攻坚,对标国内标杆城市改革创新,以一域进位跨越促进全省整体跃升;做起而行之的“行动派”,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把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与法治政府、诚信政府、数字政府建设结合起来,聚焦关键环节,紧盯差距不足,全员行动、全面发力、全程争先;做善作善成的“实干家”,凝聚攻坚合力,奔着问题去、迎着问题上、瞄准问题改,在解决问题中推动工作提质、环境优化、发展增效,争创攻坚突破的一流业绩。

酒泉市、天水市和省住建厅、省工信厅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48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