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张掖市:以“三抓三促”行动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3-03-30 08:31:17

张掖市委组织部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暨全省组织系统“三抓三促”行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坚持在学习上下苦功、执行上铆足劲、效能上见真章,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锤炼干部队伍、转变工作作风、促进事业发展,推动组织工作走在全省第一方阵,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组织保证。

学习上下苦功,练就担事任事、敢为善为的过硬本领。围绕“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市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步骤安排,精心制定《全市组织系统“三抓三促”行动实施方案》,提出凝心铸魂大学习、能力素质大培训等7项具体措施,建立自查自纠问题和行动重点任务“两个清单”。大力实施党的创新理论教育计划,分3期举办县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学习培训,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完善思路、破解难题、推进工作的自觉行动。坚持精准化专业化实战化培训干部,聚焦工业突围增效、农业升级增效、旅游业扩容增效等中心任务,谋划举办培训班105个,培训1.12万人;2月27日至3月4日,在厦门大学举办首期领导干部招商引资能力提升培训班,走出去学习先进地区招商经验。

执行上铆足劲,营造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着眼“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针对工信、招商等部门工作任务重、力量相对不足的实际,市委组织部主要领导带头开展走访活动,先后到工信、招商、公检法等部门单位走访调研,及时协调充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工作力量,鼓励支持在强工业抓招商中勇于担当、彰显作为。针对专业能力不强、人才培育不够等问题,制定出台组织部门服务保障强工业抓招商工作若干措施,从优化工作力量、开展实战培训、强化人才支撑等5个方面提出13条“硬核”措施,推动全市上下形成大干工业、大抓招商的火热局面。针对乡村党组织管理服务能力不强,回应群众关切反应不灵、办法不多等问题,研究制定《关于健全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机制的意见》,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推行“组织引领、一网统管、常态走访、定期说事、‘码’上响应、接诉即办”工作法,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格局。

效能上见真章,开创争先进位、大抓发展的生动局面。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组织部门干什么”,持续推进“百名干部助百企”行动,选派103名干部下沉121家民营企业,协调解决项目审批、融资、用工、销售等方面的问题200多件。2月16日,专题召开座谈会,总结交流经验,梳理查找不足,对下一步做好联系服务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下沉干部根据企业发展重点及方向,高质量高效率开展全周期服务,协助企业以商招商、强链补链。深化拓展“党建+产业”组织振兴模式,指导县区进一步完善“片区党委+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运行机制,探索产业链党建工作,聚焦现代种业、绿色蔬菜、肉牛产业、优质奶业等百亿级产业集群,将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推动优化资源配置、集聚产业人才、形成发展合力。深化“一产业一人才支持计划”,坚持招商引资同招才引智“双招双引”,依托12个产业链组建产业人才联盟,实现产业组团精准引才、行业协作统一育才、搭建平台共享用才、优化服务合力留才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477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