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敦煌市:“三个坚持”常态化抓实抓好公务员职级晋升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3-03-30 08:33:56

敦煌市认真落实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坚持统筹谋划、择优晋升、统筹兼顾,着力推动职级晋升工作精细化、规范化,有效激发全市公务员队伍干事创业新活力。

坚持科学谋划,落实制度规范有序。深入研究《公务员法》《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等法规政策文件精神,编印《干部工作资料汇编》,分类分层建立了全市编制使用、职务核定、公务员职级三大台账,全面掌握了党政机关工作部门及乡镇行政编制、职级职数、在编在岗公务员的年龄结构、任职时间、工作年限等基础信息,做到动态监测、即时更新;严格执行提出动议、资格审查、民主推荐、组织考察、公示、决定审批各项程序,严核“三龄两历一身份”等重要信息,确保人选资格审核不打折扣,坚决防止“带病”晋升。

坚持择优晋升,正向激励导向鲜明。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牢树重基层、重实干、重实绩的晋升导向,职级晋升注重向在乡村振兴、驻村帮扶、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和文博创城等基层一线工作中埋头苦干、甘于幕后、主动作为的公务员倾斜;注重向敢抓敢管的“排头兵”、任职较长的“实干家”和默默奉献的“老黄牛”倾斜;注重向承担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指标、重点工作任务较多、责任较大且实绩突出的干部倾斜;对工作成绩特别突出且临近退休的干部,在退休前予以推荐晋升。

坚持统筹兼顾,科学研判释放效能。按照积极稳妥、留有余额、持续激励和“把控节奏、稳步快跑”的原则,统筹把握各职级职数使用,用足用活政策规定,并预留一定职数空额,有计划、有步骤稳步常态化推进职级晋升,避免形成职级晋升新的“天花板”。对表现一贯优秀的干部,本单位没有空缺职数的情况下,分级分类统筹使用部分市直机关职级职数,充分体现灵活性和关爱性。公务员职务职级并行制度实施以来,先后累计晋升四级至一级主任科员职级7批次900余人次,推荐晋升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11批次190余人次。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477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