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胡昌升:跑好升级赛 把准新风口 以新型工业化支撑高质量发展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3-03-24 09:17:21

胡昌升在金昌市调研时强调

跑好升级赛 把准新风口 以新型工业化支撑高质量发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3月22日在金昌市调研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牢固树立大抓工业大干工业大兴工业的鲜明导向,坚定不移实施强工业行动,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跑好升级赛、做大做强传统产业,把准新风口、做专做优新兴产业,加快构建现代化工业体系,以新型工业化支撑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胡昌升首先来到位于金昌经济开发区的甘肃金拓锂电新能源公司,听取开发区情况介绍,调研金昌市锂电池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加快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以经济开发区为载体,以龙头企业为牵引,加力引进配套企业,加快聚集资本、技术和人才,着力推动新能源新材料及装备制造业一体发展,形成产业链条健全、协作配套紧密、竞争力强劲的产业集群,不断提升产业发展能级。要强化政策精准供给,对市场前景好、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成长性高的企业集中力量给予扶持,支持企业迅速成长为“参天大树”。

在金川集团镍冶炼厂,胡昌升详细了解了镍冶炼工艺、产品类型和科技攻关等情况。他强调,要把绿色低碳循环理念融入全过程,加快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改造,推进基础冶炼向精深加工跃升,做大做强主导产业链。要以增新品、延链条、提效能为方向,持续加强创新驱动,千方百计荟聚行业高精尖人才,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打造世界一流企业。要坚持数字赋能,将数字技术嵌入生产全流程各环节,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拓展产业链空间,推动制造业产业发展向高端迈进。要持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健全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加快推动国有企业提质增效。要绷紧安全弦、织密责任网,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严格落到实处,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守牢生态环保底线,统筹推进减污降碳协同治理,着力打造绿色矿山、绿色车间、绿色工厂,实现绿色低碳发展。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激发员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支撑。

在金昌氨碱源化工公司,胡昌升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河西堡化工园区建设运行等情况,强调要抓好工业园区升级扩容,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和发展水平。要紧扣功能定位布局产业链,围绕特色优势产业做好补链延链强链文章,促进产业协同发展、资源高效利用。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和环保标准,加强化工园区安全、环保、应急一体化管理,确保园区持续健康发展。

张伟参加。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459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