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华亭市:“三比三争”着力锻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3-03-22 11:57:1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华亭市委组织部深入开展“三比三争”追赶进位行动,有力推动组工干部水平提升、专业过硬、作风转变,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干部队伍。

比深学深悟,争当勤学善思懂政策的“先锋队”。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利用周五机关学习会,采取“理论讲解+案例分析+重点答疑”的方式,深入浅出讲解党的最新政治理论成果,引领部机关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三抓三促”行动与开展组工干部“大学习”“大讲堂”“大调研”等活动结合起来,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政治生活,有效提高组工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利用红色资源,组织部机关干部到井冈山红色教育基地、庆阳南梁革命纪念馆开展党性实践教育3次,与基层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16次,在实践中提升学习能力、检验学习效果。

比精益求精,争当真抓实干树一流的“排头兵”。按照“精品工程”的要求,始终把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作为组工干部安身立命的根本,围绕组织部门主责主业和股室职责,每月安排2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精准选题、精心备课,开展“组工论坛”活动,重点解读文稿起草、基层党建、人事档案审核、人才引进、考核条例解读等多项组织部门核心政策,集中展示特色亮点,以讲促干,让每名干部都成为组织工作的“政策通”“活字典”“多面手”。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安排“老组工”结对帮带90后年轻干部,手把手教政策、教业务、教思路,辅导学习、提升能力。推行“周总结、周计划”工作机制,每周五对工作进行梳理盘点,推进组织工作从“做没做”向“优不优”提升。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提升”活动,修订完善《部机关规章制度汇编》,建立职责明晰、奖罚分明的岗位职责规范和管理考核机制,推行“即时工作不过日、一般工作不过周、难度较大工作不过月”的落实机制,推动形成真抓实干的工作氛围。

比实干笃行,争当勤勉履职善担当的“实干家”。引导组工干部树牢“一盘棋”思想,把各项工作放到追赶发展大格局中谋划推进,推动信息共享、工作互融。实行全员议文稿、写信息制度,完善股室负责人、分管副部长审核把关信息报送机制,常态化开展“信息点评”活动,采取“品读+点评”相结合的方式,每次信息点评会选取3—4篇组工信息作为品读素材,组工干部从选题立意、框架结构、内容梳理、语言组织等层面开展点评交流,分管领导带头提问题、指方向、明要求,从观点站位、立意构思、谋篇布局、文字运用等方面剖析点评,帮助干部启迪思路、互学互鉴。围绕推进乡村振兴、驻村帮扶、村干部队伍建设、村集体经济等重点工作,组织干部走出机关,深入乡村一线、田间地头、机关社区,与干部群众交流沟通中了解困难问题。目前,已开展“信息点评”活动8期,点评信息26篇,撰写有情况、有分析、有对策的调研报告6篇,为高质量推进组织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453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