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金昌市:着力考准考实公务员工作实绩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3-03-22 11:56:28

金昌市严格执行《公务员考核规定》《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围绕建立日常考核、分类考核、近距离考核的知事识人体系,加强分析研判,改进考核方法,有效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激励公务员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突出“规范化”考核,优化考核流程。坚持全面、客观、公正的考核原则,制定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度全市公务员考核工作的通知》,明确考核范围、优秀比例、原则及依据,严格按照个人述职、民主测评、主管领导评价、等次确定和审核备案等程序,细化量化实化考核指标,注重公务员完成工作的数量和质量,做到考核政策、过程、结果三公开。加强部门联动,及时对接纪委监委、公安、信访等部门,梳理掌握公务员廉洁自律及受处分等情况,确保公务员年度考核顺利进行。

突出“常态化”考核,强化平时管理。聚焦公务员平时考核“考什么、怎么考、怎么用”,把“年初亮目标、年中亮进度、年底亮结果”有机融入平时考核各周期,采取定性与定量相结合,个人绩效管理与单位目标考核相结合,自我评价与领导考评相结合的方式,严格按照个人季末总结、领导客观评价、考核委员会审核鉴定、反馈评鉴结果等步骤,实行“日记实、周小结、季考核”,形成了责任明确、链条完整、考核及时的工作程序,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考核标准不降低、规范程序不减少,全市公务员平时考核基本实现制度入轨、平稳运行。

突出“精准化”考核,注重结果运用。严格把握公务员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一般掌握在20%以内的要求,对领导班子上年度考核结果为优秀等次、工作成效显著、当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开展较好等机关可适当提高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有效激励公务员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将平时考核结果与年度考核无缝对接,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员必须从平时考核好等次在一半以上且无一般、较差等次的公务员中产生,倒逼公务员始终保持“良好状态”,有效避免在工作上先松后紧、弄虚作假等情形。对未按要求将平时考核结果与年度考核结果挂钩的单位,年度考核结果不予备案,真正做到“考核在年底,功夫在平时”。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453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