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环县:坚持问题导向抓实人才工作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3-03-22 11:55:37

环县着眼县域高质量发展需要,把人才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系统性、战略性工程来抓,坚持综合施策、久久为功,下大力气抓实抓好县域人才工作。

想方设法引才。实施“筑巢引凤”引才计划,系统谋划和安排部署新时代人才强县战略实施工作,制定出台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引进教育卫生畜牧高层次急需人才等措施,采取无偿提供住房、发放一次性安家补助、解决配偶子女就业上学等多种措施,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吸引各类人才来环兴业发展,全面提升人才“吸引力”和“集聚度”。县财政每年列支100万元人才发展专项基金,以柔性聘用、项目合作、挂职交流等多元化引才方式吸引各路英才。去年以来,签约紧缺人才24名,采取挂职交流、柔性聘用的形式从天津南开区引进各类人才71名。

多措并举育才。制定人才培训年度计划,分级分层开展县级示范培训、行业部门专题培训,全面提升现有人才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开展各类人才技能大赛,及时发现人才,对各类拔尖人才给位子、给房子、给票子;制定出台《关于激励现有人才提升能力增强活力的十条措施》,鼓励支持各行业有条件的干部职工考取相关岗位专业证书、高层次学历证书,并予以现金奖励;着眼打造百亿级羊产业大县,全面扶持以大学生为主的专业技术人才领办合作社发展产业、成就事业。目前,培养大学生“羊官”828名,均在羊产业龙头企业、合作社工作。

千方百计用才。对各类人才做到真尊重、真重视、真使用,把引进的各类人才放在关键岗位,急需岗位,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注重为人才“减压松绑”,让人才从繁冗的文山会海和繁琐的日常事务中解放出来,让其有更多精力到一线发挥作用。注重把“农字号”人才配置到基层一线,让其在合作社、农村企业、家庭农场发挥作用。近年来,共向农业一线选派科技特派员66名。用足用好用活国家科技“特派团”专业力量,注重沟通衔接,强化服务保障,为“特派团”发挥作用创建最优条件,做到不求所有、但求所用。

用心用情留才。健全完善领导干部联系走访人才制度,县委常委每人至少联系2名优秀人才,定期走访了解工作和思想情况,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推荐各层级优秀人才进入“两代表一委员”队伍,全县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及时听取相关领域人才的意见建议。开展人才表彰奖励活动,优先为引进人才落实编制、职称等待遇,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新风尚。持续落实好人才住房保障、子女入学、家属安置等关心关爱政策,以“保姆式”理念和润物无声般服务,让各类人才舒心生活、安心工作、专心发展。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453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