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支部共建强党性 志愿服务暖人心——省委组织部公务员三处党支部开展共驻共建学雷锋活动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3-03-21 15:58:24

三月春风暖人心。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和部机关党委部署要求,3月17日,省委组织部公务员三处党支部与兰州市委组织部机关第二党支部、城关区爱卫办党支部、广武门街道机关党支部、光辉村社区、广后街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雷锋见行动、公益服务暖人心”共驻共建活动。

图片1.png

当先锋——志愿服务为群众

“雷锋志愿公益集市”是街道社区结合兰州市“社工委”“小区党员阵地”等党建品牌,通过整合医疗、卫生、教育等资源开展的一项社会公益活动,将快捷高效的便民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在陆都花园8号楼前,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大家身穿红马甲,热情洋溢、干劲十足,与驻守干部、居民党员代表、志愿者一同为辖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为到场居民测量血压,检查身体状况,发放健康手册约150余份;现场演示垃圾分类方法,发放宣传手册约100余份,引导居民提升垃圾分类意识;准备理发工具,摆放桌椅板凳,为10余名老人提供义剪服务。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学榜样——对标先进争一流

广武门街道办事处2022年荣获党中央、国务院表彰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活动中,党员先后观摩了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志愿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工作场所,观看了先进事迹宣传片,街道负责同志从大力推广“双报到”制度、着力打造“融聚广武”特色品牌方面介绍了广武门街道办事处好做法、好经验。学习过程氛围浓厚、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进集体为榜样,贯彻落实好“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在工作中争当先锋,争创一流。

图片2.png

看阵地——深学笃行走基层

光辉村社区是广武门街道7个社区中唯一的城中村社区。在学习观摩过程中,全体人员对社区打造小区党员阵地、建设开放式小游园、改造老旧楼院、整治沿街商铺周边环境等特色工作进行了现场学习。同时,与社区负责同志进行交流,深入了解社区基本情况,详细询问群众意见诉求,积极探讨亟待解决问题,营造了机关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共驻共建、同频共振的良好氛围。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此次活动在党支部共驻共建的基础上,进一步增进了支部交流协作,更增强了支部党员带头学习雷锋精神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切实让雷锋精神激励新时代党员干部砥砺前行。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450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