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定西市:精心谋划聚力推进“三抓三促”行动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3-03-21 10:50:53

“三抓三促”行动启动以来,定西市组织系统紧扣中心大局,聚焦工作重点,发挥职能作用,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抓发展、谋发展、促发展,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高站位抓谋划,推动行动精彩开局。市县组织部门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工作方案,迅速成立领导机构,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和工作推进会议,并在党建网、微信公众号开设“三抓三促”行动专栏,形成以上率下、上下齐心、层层贯通的良好局面。市委组织部把“三抓三促”行动作为夯基础、转作风、促发展的重要抓手和主题主线,锚定“全域进位、全面提质、全省争先”目标定位,召开部务会会议、全市组织系统“三抓三促”行动工作推进会议进行专题部署推进,围绕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3个方面,明确“坚持五学联动、健全七项机制、突出九项重点”的“579”举措,确保行动有目标、推进有抓手、落地有成效。陇西县提出开展“五项行动”、落实“六项举措”、着眼“五个推动”的“565”举措推动“三抓三促”行动抓实见效。

抓学习促提升,锤炼履职过硬本领。聚焦学习提能这一基石,市县组织部门全面提升组工干部理论素养、科学决策和业务工作水平,着力打造“硬核”组工干部队伍。市委组织部坚持五学联动,深入开展“五学五提升”(学思想提升政治素养、学思路提升谋事水平、学业务提升干事本领、学经验提升处事能力、学先进提升追赶动力)活动,着力锻造抓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行家里手,目前已建立周学习例会机制,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开展集中学习10余场次、研讨交流3场次,并在中山大学举办全市组工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抓学习促提升专题培训班。临洮县开展“组工夜学”6场次、“三谈两辩”6场次、“党员沙龙”3次,引导组工干部持之以恒学理论、学政策、学法律、学先进。岷县以增强组工干部政治能力为重点,举办红色读书会、专题研讨班、辅导讲座等系列活动20期。

抓执行促落实,开创争先进位新局。聚焦落地执行这一关键,市县组织部门健全制度机制,优化工作流程,推动重点工作有力有序落实。市委组织部着眼构建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履责体系,健全了牵头挂帅促落实、攻坚突破促落实、即时交办促落实、清单管理促落实、调度督考促落实、纪检监督促落实、检视整改促落实等七项机制,建立了党政督考落实清单体系、市委部署重点任务交办清单等6类清单台账,第一时间召开科室联席会议部署解决问题3次。陇西县建立工作任务“月盘点”机制,每月由各股室对部务会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进行盘点,分析原因、细化措施、限时整改。漳县建立争先创优积分考核机制,将工作完成情况与股室和个人评优选先挂钩,对落实情况跟进督办,及时通报督办结果,着力营造干好干坏不一样的良性竞争氛围。

抓效能促发展,提升组织工作质效。聚焦提质增效这一靶向,市县组织部门立足职能,高标准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着力以组织工作高质效推动发展高质效。着眼增强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市委组织部举办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轮训班,分4期对全市1200多名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全覆盖培训;安定区突出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轮训,对区管科级干部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全覆盖培训。着眼激发干部队伍投身高质量发展热情,市委组织部对全市138个市管领导班子进行了全覆盖调研,发现了一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着眼提升基层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能力,深入实施“党建引领·提档升级”六大工程,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全面过硬、全面提升;通渭县创新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质量提升年”活动,推动基层党建质量“大提升”。着眼强化人才支撑高质量发展效能,市委组织部组织7县区和市直主管部门赴兰州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高校招引急需紧缺人才,实现引才层次和数量新突破;渭源县建设“缘来渭源”一站式人才服务平台,营造良好人才发展环境。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449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