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甘肃召开全省组织部长会议

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更新于: 2023-03-15 11:27:50

甘肃召开全省组织部长会议

苦干实干 争先进位

近日,甘肃召开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传达省委书记胡昌升批示要求,回顾总结2022年组织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地见效的重要一年,把握新形势,开启新征程,对组织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必须牢牢把握政治工作的根本属性,把握服务大局的职责定位,把握系统观念的科学思维,把握求真务实的基本要求,把握问题导向的重要方法,把握精准规范的工作准则,在守正创新中优化思路理念方法,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加快全省现代化建设、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聚焦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突出政治能力建设,持续强化政治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上下功夫,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做到思想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凝聚推进甘肃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力量。要统筹抓好干部选育管用工作,树立鲜明导向,锤炼过硬本领,激励担当作为,强化管理监督,以更宽视野、更实举措、更大力度,建设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执政骨干队伍。要围绕实施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加快平台建设打造人才聚集新高地,推动政策创新打造人才发展新高地,抓实引才育才打造人才增长新高地,持续优化环境打造人才服务新高地,着力强化人才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聚焦夯实基础、发挥作用两大任务,开展基层党建基础建设攻坚行动,做足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成色,增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完善新兴领域党建工作机制,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按照走在全国前列、进入第一方阵的要求,从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抓起,带头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以一流标准、一流作风,建设一流队伍、创造一流业绩,在争先进位中打造全面过硬的模范部门。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4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