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小事连着民生 民生连着民心

来源: 甘南州委组织部 索南拉毛 更新于: 2023-03-13 17:48:33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增进民生福祉是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

聚焦小事之“的”,提升民生温度。“小事”不小,它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大幸福。对于中国共产党人来说,为人民谋幸福,是念兹在兹的不变初心,更是接续奋斗的永恒坐标。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胸怀“国之大者”,把群众的“小事”当作大事来办,持之以恒地从群众最期盼的事去做,坚持不懈地从群众最抱怨的事去改,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才能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而这也正是“小事”与“大者”的辩证统一。

明晰民生之“责”,彰显惠民担当。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民生工作有“重、苦、杂、难、新”的特点,应对民生事项,广大党员干部要有挺身而出、砥砺奋进的担当精神,切实将乡村振兴作为工作重点,把共同富裕作为目标追求,不断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逐步探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形式、不走过场,担起责任走在前、作表率,带头帮助群众解难题,做到“兜”住最困难群体,“保”住最基本生活,“增”进最广大群众民生福祉。

架设民心之“桥”,厚植为民情怀。民心所向,政之所行。习近平总书记作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这一论断,充分反映了党对治国理政规律的深刻把握。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入户走访、平台建设、一线服务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做到以真诚态度团结群众,以俯身姿态奉献群众,以实干作风服务群众,进一步增强和群众间的血肉联系、情感联结,争当群众心中的“最美”,厚植为民情怀,增强宗旨意识,努力为群众筑实物质基础、解决生活难题、丰裕精神世界,增强群众的幸福感。

“赶考”永远在路上,最难得的事情莫过于,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始终把对人民的赤子情怀,转化为让老百姓过好日子的不懈奋斗,才能真正不负韶华、不负历史。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429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