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青年干部 用“满分答卷”回应“殷殷嘱托”

来源: 嘉峪关市委组织 牟蓓蓓 更新于: 2023-03-13 17:48:33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对年轻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要加强能力提升,让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年轻干部作为新时代的主力军,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深刻学习领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担起新时代重任,坚定答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答卷”。

立鹏程万里之志,扎稳为党为国的信念“根系”,在薪火相传中书写爱民答卷。“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我们党自成立以来,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人民”二字在共产党人心中始终力重千钧。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价值追求,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年轻干部要时刻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充分聆听人民的意愿、学习人民的经验、维护人民的权利,自觉拜人民为师,将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质量的根本标准,把群众路线作为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当好人民群众的“主心骨”,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秉持“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意志,用自身奋斗指数、辛苦指数赢得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获得指数,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永葆为民服务的初心与担当。

锻勤学苦练之功,壮硕堪当大任的能力“躯干”,在实践磨练中书写实干答卷。“学如弓弩,才如箭镞。”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对广大年轻干部的素质和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年轻干部正处于成长成才的黄金时期,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一方面,要主动向书本学习,打牢基础知识,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掌握真才实学,提高能力本领,努力成为能担大任的可用之才;另一方面,要向人民群众学习,甘当基层“小学生”,虚心拜人民为师,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常问问“工作为了谁”“群众需要什么”“工作还有哪些差距”,不断在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中挖掘人民群众智慧的“富矿”,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干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绽放新姿态,在建功新时代中谱写新篇章。

成守正创新之才,昂扬坚毅敢为的担当“枝叶”,在拼搏奋斗中书写奋进答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探索性事业,还有许多未知领域,需要我们在实践中去大胆探索,通过改革创新来推动事业发展,决不能刻舟求剑、守株待兔。”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一方面,要冲锋在前、开拓创新,树立敢为人先的精神,发挥自身优势,不断解决新问题、新挑战,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自身的实践紧密结合,主动拓宽工作思路,不断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用奋斗之犁开辟前行之路。另一方面,要将党的方针政策同基层实际有机结合起来,突破常规,寻找新规律、发现新问题、提出新思路、制定新举措,将发展中难垦的“荒地”变“良田”,于变局中开新局,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大踏步走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我们年轻干部当做奋勇冲锋的后浪,在传承中积蓄力量,在征途中接续奋斗信仰,不断书写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时代华章。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429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