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从“中国式现代化”中 读懂“实干”之力

来源: 陇西县委组织部 李晓东 更新于: 2023-03-13 17:48:33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因此,广大青年干部要从“中国式现代化”中读懂 “忠诚、为民、担当”之道,以愿干肯干的冲劲、苦干实干的韧劲、能干会干的闯劲,高举旗帜“奋发干”、锚定目标“埋头干”、奋勇争先“大胆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远征路上“永葆实干热情”,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奋力谱写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绚丽篇章。

从“中国式现代化”中读懂“知所从来,方明所往”忠诚之道,知责于心、矢志不渝,高举旗帜“奋发干”。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求党员干部必须要树立求实精神,抓实事、求实效,真刀真枪干一场。实干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习近平总书记一贯推崇实干,强调“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实干方能兴邦、实干方能强国、实干方能富民”。青年干部要在学思践悟中牢牢把稳思想之舵,高举党的伟大旗帜,站稳政治立场、坚守政治信仰、把牢政治方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听党指挥”的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更要自觉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形成万众一心、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聚、劲往一处使,坚持干字为先,挺胸阔步向前走,以蓬勃的“青春之力”在开局之年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走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复兴之路”。

从“中国式现代化”中读懂“乐民之乐,忧民之忧”的为民之道,担责于身、攻坚克难,锚定目标“埋头干”。实干精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财富,是新时代党员干部“从政之本”。新的征程是机遇与风险并存,新状况、新现象层出不穷的时代,推动任何一项工作不可能一帆风顺,需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民之所望,施政所向。”青年干部必须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始终坚持把“人民”二字印在心里、镌刻在骨髓,常怀“一枝一叶总关情”为民情怀。要增强下基层的脚力、看问题的眼力、谋事情的脑力、察民情的听力,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出发,深入一线、深入群众,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善看脸色、多听意见,把民情摸透,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坚持问题导向,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思路。更要振奋“向难行”的精气神,锐气昂扬、崇尚实干、向实处着力,在推进中国现代化的征程上笃行好学、尊重实际、立说立行,脚踏实地加油干,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跑出“加速度”,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交出建功立业的精彩答卷。

从“中国式现代化”中读懂“为者常成,行者常至”的担当之道,履责于行、笃行不怠,奋勇争先“大胆干”。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必然会遇到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广大青年干部要做“召之即来”的行动者、“来之能战”的拼搏者、“战之必胜”的能力者。新时代赋予了新命题、新使命,站在新的起点,跨越新的台阶,尤其需要提振精神状态,保持“实干模式”,在比学赶超中加快步伐。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以愿干肯干的冲劲、苦干实干的韧劲、能干会干的闯劲,在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上下功夫。要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方,在困难面前、关键时刻、危难关口,敢于冲在前、干在先、作表率,向实处着力、以实干开路、用实绩说话。更要以有效有力的举措、敢闯敢干的劲头,攻坚克难的“决心”大胆想、勇敢闯、科学干,以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锐意创新、埋头苦干,向着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429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