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点燃雷锋精神的时代光芒

来源: 兰州新区西岔园区管委会 王小芳 更新于: 2023-03-13 17:48:33

“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2月23日在京召开。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雷锋精神是跨越时代的光,它照亮了一代又一代党员干部的共产主义理想,成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永久榜样。立足新时代,奋力新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从中汲取前行力量,“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从“忠于革命忠于党”中读懂“绝对忠诚”,汲取“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奋进力量。“我就是长着一个心眼,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向着共产主义。”雷锋同志作为党哺育培养成长起来的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把对党的忠诚写进了日记里,体现在行动上。无论是给学车比较吃力的同志做辅导,还是担当“兵教兵”的文化教员,抑或是带病参加上寺水库抢险救灾,党叫干啥他就干啥,干啥他都坚决干好。作为党员干部要学习雷锋同志“一心向党”的崇高信念,始终坚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和最重要的政治纪律,不管在工作中遇到何种困难、何种挑战,都铁心跟党走、一心听党话,矢志不移地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力量。

从“愿做一颗螺丝钉”中读懂“实干担当”,汲取“踏破坎坷成大道”的奋进力量。“对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样火热”。雷锋生前做过多种工作,在农村当过拖拉机手、在县委当过通讯员、在鞍钢当过工人,在部队做了司机、当了班长,但他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都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爱岗是敬业的前提,是对待工作的态度。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学习雷锋同志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敢接“最烫手的山芋”,敢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

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读懂“无私奉献”,汲取“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奋进力量。“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是雷锋的生活目标,也是他一生的真实写照。在因公出差的列车上,他主动当起了服务员,主动打扫车厢卫生,主动为旅客倒茶倒水,“好事做了一火车”;风雨中,他主动帮助迷途的大嫂和孩子,将他们送回家……他用一生践行了这句话,自始至终,他这根“钉子”都牢牢地扎根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最前沿。广大党员干部应以“雷锋精神”为坐标,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站稳人民立场,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牢记“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利民之事,丝发必兴”的干劲和决心,实实在在深入群众,扎扎实实为人民办实事,交出让群众满意的“成绩单”。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429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