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卓尼县:以“三抓三促”激活“潜力版” 挺起“脊梁”走向“康庄大道”

来源: 甘南州委组织部 更新于: 2023-03-13 17:26:48

行棋观大势,落子谋全局。初春的清风夹带着一缕缕朝阳,涌动在陇原大地,携着她特有的温煦,给这片希望的田野洒下丝丝缕缕的新绿,犹如漫山遍野的星火之光,在万物复苏的季节窥见“燎原之势”。2月13日,甘肃省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省委书记、省“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组长胡昌升出席并讲话。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使命所系、群众所盼、发展所需,作为身处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深感责任重大、重任在肩,更应不虚以青春之“韶华”,坚持以满腔的信心、充足的劲头、良好的精神奋力奔跑、披荆斩棘,不断挖掘出陇原大地城乡发展的“潜在”能量,共同挺起陇原儿女的“脊梁”,以“虽远必达”的“筑梦”之旅向中国式现代化的“聚光灯”进军……

抓学习促提升,凝聚干事信心,走对以学为帆的乘风之路。登高望远,才能更加看清陇原大地所处的历史方位。跨越八千年的历史长河,被誉为“河岳根源、羲轩桑梓”的甘肃以独特的地理位置孕育了多民族、多文化共生的文化风景,以厚重的文化底蕴与经济实力在丝绸之路上撑起了独特的“标杆”。作为青年党员,站在新时代的“大风口”,唯有树立起文化自强自信的责任使命,坚持以学促用、以学促干、以学为进的积极心态,拿出“我该学什么”的具体计划,以过硬本领为思想插上“翅膀”、为干事勾勒“蓝图”,才能在甘肃建设发展中打造最靓丽的青春名片。

抓执行促落实,增强干事劲头,走实以干为桨的破浪之路。脚踏实地,方能一步一步推进甘肃现代化建设蹄疾步稳。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起步之年。质朴于华,行胜于言。中华民族经历从站起来到强起来再到富起来的巨大跨越,中国共产党历经革命、建设、发展不同时期,正是凭着一股冲劲、一股干劲,在磨难面前艰苦奋斗,以能干事、想干事、干成事的拼劲谱写了一曲“当惊世界殊”的实干征程。今天,作为身处基层的青年干部,我们更应从自己的岗位做起、从执行上级的决策部署做起、从干好为民的小事实事做起,以“案不积卷、事不过夜”的紧迫感与责任心在黄河上游划出“实干”之桨,合力向甘肃现代化“破浪”前行。

抓效能促发展,汇聚干事激情,走好以效为岸的赶超之路。开拓进取,走出一条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进取者的时代。全省发展要向前再进一步,就必须克服更大的难关,就更需要广大青年党员勇挑重担、奋勇攀岩,以“头拱地、往前冲”的姿态“干好今天事”,以“三省己身”的心态继续“向下扎根”,坚持把“甘肃现代化”的担子挑起来、把党员干部的责任履行好,转化工作作风,把压力化作动力、把难点干成亮点、把“潜能”转为动能,以真抓实干划向效能“彼岸”,才能在陇原版图上赢得新机遇,结出新“成果”,让甘肃现代化的脚步紧跟时代步伐,在百年追梦征途中实现追赶赶超,让陇原大地的“康庄大道”走的更宽更广。(孙爱虹)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429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