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安定区:“三个注重”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3-03-09 10:43:11

近年来,安定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工作的重要论述,注重在教育培训、激励引导、监督管理三个方面持续发力,不断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培养造就骨干力量。

注重“铸魂赋能”,加强教育培训。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首要任务,常态化开展理论培训。去年以来,坚持推行“理论+实践”“走出去+请进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先后举办领导干部经济领导力提升深度培训班、市南区—安定区东西协作党政干部经济领导力提升培训班、新提拔干部暨市南区对口协作党政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等各类主体和专题培训班5期,培训干部857人次。配合完成中央及省市调训干部537人次。督促全区各单位开展业务知识培训班352期、培训干部2.3万余人次,全区各级各类干部的政治理论知识和业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注重“正向激励”,树正选用导向。坚持“以实干论英雄、以绩效用干部”的选人用人导向,将干部选拔任用与全区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党政履责督考结果相结合,大力选拔使用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一线实绩突出的干部。去年提拔使用干部166名,调整乡镇班子成员59名、新选派23名,调整区直部门班子成员75名、新选派57名,领导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整体功能明显增强,进一步放大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激励效应。制定《关于加快建设堪当安定现代化时代重任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的实施意见》,注重对年轻干部和“三方面”干部的储备培养,加大对不同部门、不同领域干部的轮岗交流,全面激发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

注重“严管厚爱”,强化监督管理。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定期完善《安定区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健全由组织部门牵头,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巡察、信访、审计等部门共同参与的干部监督信息沟通机制,进一步增强监督合力。强化对“一把手”和关键岗位干部的监督管理,提醒67人次,对58名领导干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确保权力运行科学规范。认真落实《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结合干部日常履职情况,对1名干部进行了“下”。将党政履责管理考核结果充分运用到领导班子年度考核等次确定中,对党政履责督考成绩突出的10个单位领导班子和9名主要负责人直接确定为优秀等次,对督考相对较后的9个单位取消了领导班子、班子成员评优资格。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42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