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胡昌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深厚的为民情怀 依法高质量履行人大代表神圣职责使命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3-03-03 09:19:55

胡昌升在在甘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学习培训会议上强调

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深厚的为民情怀 依法高质量履行人大代表神圣职责使命

2月28日至3月2日,在甘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在兰州进行集中学习。2日上午召开学习培训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深厚的为民情怀,依法高质量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使命,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胡昌升在讲话中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开好这次会议,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强调,要以坚定的政治立场忠诚履职,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锻造提升政治能力,自觉强化政治担当,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贯彻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各方面。要以全面的知情知政正确履职,准确把握世情、国情、省情的发展变化,不断强化对法律知识的学习,持续提升履职能力,真正做到胸中有数、议政有方。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有效履职,顺应全省各族群众对加快经济社会发展、过上幸福美好新生活的强烈期盼,以不进则退的危机感、重任在肩的使命感,知责进取、主动作为,着眼提振发展信心、改善发展环境、提高发展质量,更好宣传甘肃、推介甘肃、展示甘肃,竭力为甘肃加快发展鼓与呼。要以深厚的为民情怀倾情履职,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围绕群众普遍关心、普遍期盼、普遍受益的民生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深入基层一线宣传宣讲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多做协调关系、理顺情绪的工作,释放团结奋斗的正能量,为推进甘肃现代化建设凝心聚力。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热忱履职,依法按程序认真履行职权,带头弘扬求真务实作风,严格遵守大会各项纪律,以实际行动展示在甘全国人大代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石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伟出席,马廷礼主持。

学习培训会后,还召开座谈会,程晓波介绍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重点建议素材有关情况,省法院、省检察院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议案素材有关情况,会议听取了代表对重点建议和议案素材的意见建议。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41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