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白银区:搭建“三个课堂”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3-03-01 09:03:59

白银区紧紧围绕新时代党员教育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搭建“三个课堂”,推动党员教育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助力全区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搭建“理论课堂”。科学制定党员教育培训规划和年度计划,建立党员培训清单台账,针对性开展集中轮训、专题培训。根据不同对象需求,有侧重性地确定培训内容,精心安排教学课程,全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分级分类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组织全区756个党组织参与专题学习,开展理论夜校讲座280余场,邀请专家教授、二十大代表等讲党课18次,举办各类党员教育培训班16期,通过中心组学习、理论夜校、专题党课等方式,轮训党员干部1万余人次,印发学习专刊8期、9000余册,提高了党员干部理论水平。

搭建“线上课堂”。将“线上课堂”作为提升党员教育质效的重要抓手,深入了解掌握党员培训需求,整合教育培训资源,推出网络在线专题学习内容,精准对接培训需求。持续强化线上教育阵地建设,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依托“学习强国”、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铜城党建微信公众号、党支部微信群等平台,搭建起指尖“线上课堂”,通过新媒体平台发布党建信息183条,推送时政要闻、党务知识等253篇,展播“微党课”、微动画等学习案例12期,实现教育资源“云端”共享,不断扩大培训覆盖面。

搭建“实践课堂”。聚焦党建引领城市治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地区特色产业发展等内容,依托重点实践项目,搭建“实践课堂”。依托本地党员教育资源,组建“百姓宣讲团”、“板凳会”等开展党课宣讲活动50余场。围绕本地党群服务特色亮点,探索“课堂+阵地”实训模式,建立讲授式、互动式、观摩式、体验式培训体系,在机关领域、农村领域、城市社区领域、“两新”领域组织观摩学习实践活动260次。通过聘请专家授课、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理论骨干、致富能人现场指导等方式,为党员提供教学实践服务。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村社区居民家中、田间地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累计建立实事台账452件,办结率达100%。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405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