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庆阳市:推进“三讲三比三提升”学习活动锻造过硬组工队伍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3-03-01 09:03:15

庆阳市委组织部坚持把“三讲三比三提升”学习活动作为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扛好兴党责任、担好强党使命的关键抓手和重要载体,一体推进“县级干部讲党课、中层干部讲政策、年轻干部讲心得”三项学习任务和各项学习措施,有力推动组工干部水平提升、专业过硬、作风转变,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干部队伍。

坚持政治为纲,学出忠诚品格。始终把政治思想教育作为“三讲三比三提升”学习活动的重点内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开展县级干部讲党课活动,采取“理论讲解+案例分析+重点答疑+强调总结”的方式,深入浅出讲解党的最新政治理论成果,引领部机关干部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三讲三比三提升”学习活动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政治生活结合起来,灵活运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学习平台,形成学在日常、学在经常、学在平常的常态化制度,有效提高组工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不断延伸学习载体,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到南梁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等地开展党性实践教育,与基层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引导机关干部在党性教育前沿和基层工作一线经受锤炼、增强素养、提升觉悟。

坚持能力为本,学出过硬素质。始终把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作为组工干部安身立命的根本,将政策业务作为“三讲三比三提升”学习活动的关键要素,努力让每名干部都成为组织工作的“政策通”“活字典”“多面手”。面对面“讲学”。围绕组织部门主责主业和科室职责,安排科室负责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精准选题、精心备课,开展中层干部讲政策活动,重点解读文稿起草、基层党建、识人察人、人事档案审核、人才引进、考核条例解读等多项组织部门核心政策,加强工作交流,打破“科室壁垒”,消除“信息屏障”,优化全体干部的专业知识结构。一对一“导学”。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安排“老组工”结对帮带90后年轻干部,手把手教政策、教业务、教思路,辅导学习、提升能力。邀请部机关文字功底扎实、理论素质过硬的科室负责人为年轻干部“开小灶”讲课,帮助“新鲜血液”在短期内适应组织工作节奏、提高公文写作水平。是点对点“研学”。围绕基层治理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和痛点,大力开展领题、破题、解题行动,组织撰写《庆阳市村级集体经济调研报告》《全市农村基层党组织班子队伍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对策探究》等优质调研报告,在“解剖麻雀”的过程中提升综合业务能力。

坚持文化为魂,学出优良作风。将价值观传递作为“三讲三比三提升”学习活动的核心要义,不断厚植组工文化,形成“润物细无声”的带动效应。组织年轻干部在每月“三讲三比三提升”活动大会上登台亮相,谈认识、谈体会、谈作为,变“被动听”为“自己讲”,形成比学赶超、争先恐后的生动局面,极大提升语言表达、逻辑思维、能说善干的能力,着力解决知识恐慌、本领恐慌、能力恐慌问题。不断深化“三讲三比三提升”学习活动,进一步拉近领导与干部之间、科室与科室之间、“老组工”与“年轻人”之间的距离,在比忠诚、比素质、比奉献中增强了解、增进共识,全面树牢“荣辱与共”的集体观念。坚持把弘扬公道正派作为基本导向,通过互相借鉴、共同进步,深刻领会“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重大意义,切实提高组工干部队伍思想境界,部机关干部作风持续向好,各项工作质量稳步提高。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405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