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临洮县:健全机制激发职级公务员队伍活力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3-03-01 09:02:24

临洮县将职级公务员管理作为干部队伍建设重要内容,通过建制度、搭平台、强激励,管好用活职级公务员,凝聚激发干部队伍新活力。

健全“管”的制度。制定《临洮县职级公务员管理办法(试行)》,切实构建层级分明、职责清楚的管理机制,进一步压实单位党组(党委)抓班子带队伍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教育培训、考勤考核、请销假、谈心谈话等管理制度,严格落实相关服务保障措施,明确职级公务员与担任领导职务的干部同要求、同管理、同考核。将职级公务员管理使用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考核内容和干部调研范围,定期不定期开展暗访督查、重点抽查和履职情况分析研判。2022年开展分析研判、暗访督查2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解决,切实做到以机制促规范,用制度管长远。

搭建“干”的平台。对全县职级公务员情况进行综合研判,分类建立人才库,对有纪检、组织、财务、审计等相关经历的纳入巡察工作人才库;对熟悉基层工作、了解社情民意、善于做群众工作的,抽调参与驻村帮扶、信访维稳、征地拆迁、疫情防控等工作;督促各单位党组(党委)把职级公务员置身“争当定西追赶发展领跑者”“打造洮河绿色经济带、融入兰州都市经济圈”等发展大局,根据工作需要合理安排工作任务,让职级公务员在具体工作中“当主角、挑大梁、练本领”,全县320名职级公务员全部有任务、有职责、有担子。

激发“闯”的热情。突出正向激励主基调,落实职级公务员激励措施,严格执行谈心谈话、带薪年休假和健康体检等制度。注重发挥考核奖优罚劣、促进发展的指挥棒作用,表彰2022年度优秀职级公务员95人,授予三等功10人。坚持用活用好《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等有关政策,对政治坚定、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职级公务员,按照有关规定晋升职级或转任领导职务,让职级公务员干事有动力、晋升有通道、发展有空间,去年有14名职级公务员转任领导岗位,87名职级公务员晋升上一职级,进一步激发了职级公务员干事创业积极性。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405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