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胡昌升:全面落实“乙类乙管”重点措施 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3-02-25 08:32:19

胡昌升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全面落实“乙类乙管”重点措施 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

任振鹤讲话 庄国泰出席

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月24日上午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压实“四方责任”,盯紧关键环节,完善相关机制和举措,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出席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庄国泰,省领导朱天舒、程晓波、刘长根、张锦刚、张伟出席。

会议指出,3年多的抗疫防疫历程极不平凡。实践充分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重大判断、对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对防控政策的重大调整是完全正确的、科学的、有效的。要全面总结疫情防控工作的宝贵经验,充分认识我国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的伟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疫情感染高峰、阳性重症患者救治高峰均已平稳渡过,但病毒还在不断变异。要精准研判当前疫情形势,保持定力、慎终如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要强化监测预警,加强疫情形势跟进分析和风险研判,落实病例报告、发热门诊、社区哨点等常规监测,提升监测预警的灵敏性和准确性。要盯紧重点领域,扎实做好重点人群健康状况摸底建档,将防重症的关口前移到家庭和社区,加强学校等人员聚集的重点场所健康监测,持续关注农村地区疫情变化,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要抓好应急储备,加强医疗物资保供,完善保供企业“白名单”机制,做好定期监测调度和生产要素保障,切实保障基层一线的就医用药需求。要完善工作机制,根据形势变化和工作需要,进一步优化调整“一办十六组”,确保各项机制有效运转。要构建常态化分级分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着眼长远加快补齐短板,夯实基层医疗服务基础,推进疾控体制改革,提高医疗救治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努力满足群众医疗服务需求。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健康素养。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399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