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胡昌升: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全力以赴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3-02-25 08:31:11

胡昌升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全力以赴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任振鹤庄国泰出席

省委2月24日上午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细化实化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严密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以赴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省政协主席庄国泰,省领导朱天舒、程晓波、刘长根、张锦刚、张伟出席。

胡昌升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对搜救失联人员、救治受伤人员、查明事故原因以及严肃追究责任提出明确要求,对各地排查安全隐患、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方面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看待安全生产,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胡昌升强调,要深刻汲取教训,迅速开展全省露天矿山边坡管理拉网式、全覆盖专项检查,切实将隐患消灭在成灾之前。要加大执法力度,对问题严重、整改敷衍了事、应付差事的矿山企业,按照“两查两罚”原则,从严进行处理。要坚持举一反三,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盯紧看牢重点行业、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强化安全风险防范,把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细节。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责任制,加快构建全面责任、隐患排查、监督管理、宣传培训、应急救援“五大体系”,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堤坝,以高水平安全护航全省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399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