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3-02-25 08:29:58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2月24日下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2月2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一系列根本性、原则性、实践性问题,为全党全国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具体部署、在新时代新征程加快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重要遵循。全省各级各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扛起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政治责任。要吃透中央精神,准确把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以及调整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的总体要求,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动改革任务在甘肃落实落细。要增强行动自觉,及早开展有针对性的调查摸底,超前谋划、认真梳理,做足各项前期准备,确保心中有数、胸中有底,为纵深推进后续改革打牢基础。

会议审议了《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锚定“西部领先、全国靠前”目标定位,全方位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创新环境、要素环境,努力推动全省营商环境实现大突破、大提升。要聚焦薄弱环节和突出短板靶向施策,下大气力解决堵点卡点难点问题,真正让工作成效可视可感,增强社会各界预期和信心。要同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结合起来,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一把手”责任,细化量化工作任务,建立健全制度体系,确保攻坚突破年行动扎实有效开展。

会议审议了《关于促进数据要素市场发展的指导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正确方向,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贯穿数据要素市场发展始终,既大力推动数据合规高效流通使用,以数据要素潜能激活和价值释放为经济社会发展赋能,又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有效维护数据安全。要扎实稳妥推进,以深化数据要素市场化改革为抓手,统筹推进产权制度体系建设、流通交易、收益分配、安全治理等重点任务,努力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要加强协调联动,推动数据共享和互联互通,加大资金、人才、技术等保障支撑,促进数据要素市场平稳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了《关于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的实施意见》《甘肃省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三张清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399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