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学习下功夫 执行铆足劲 效能见真章——全省组织系统“三抓三促”行动迅速启动

来源: 甘肃省委组织部 更新于: 2023-02-23 10:42:32

“三抓三促”行动正式启动以来,全省组织系统迅速传达学习“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紧扣中心大局,聚焦工作重点,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推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抓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确保“三抓三促”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迅速传达学习 高位安排部署

凝神谋发展,实干兴陇原。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省委组织部准确把握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工作目标、方法路径和实践要求,迅速谋划推动全省组织系统“三抓三促”行动。2月16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石谋军主持召开省委组织部部务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全省组织系统“三抓三促”行动进行安排部署,明确要求部务会成员坚持身先士卒、以上率下,带头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入谋划重大事项,切实加强督促指导,协调解决具体困难,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努力推动分管领域工作取得新成绩。部机关各处室和部管事业单位立足岗位职责,增强大局意识,紧盯改进提升措施和重点任务清单,主动认领工作任务,注重加强协作配合,对号入座抓好整改,共同推动组织工作争先进位。为确保行动有力有序推进,省委组织部成立由石谋军同志任组长、常务副部长任第一副组长、其他部务会成员任副组长,部机关各处室和部管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统筹推进组织系统“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部务会分管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并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明确职责分工,负责做好日常联络、定期调度、督促检查等工作。市县组织部门参照成立专门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迅速安排部署,传导责任压力,健全运行机制,完善工作措施。张掖市委组织部部署大学习、大培训、大走访、大调研、大落实、大提速、大推进“七项措施”,努力在行动中走在前、做表率;武威市委组织部组织开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三个一批”行动、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五个一百”行动和领导干部分级包联惠企纾困行动,以“干部敢为”带动“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

紧扣中心大局 明确工作重点

躬身实干,只争朝夕。全省组织系统把“三抓三促”行动与做好组织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突出能力为先、执行为要、效能为王的导向,进一步谋实谋细各环节工作,切实增强行动的整体性、系统性和针对性。按照省委“全省组织工作要走在全国前列、进入第一方阵”的要求,着眼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和组工干部队伍实际,突出发挥部务会表率作用,从提升能力、规范运行、改进作风、保障大局等方面,提出了建设“四个模范”部门的目标任务。认真研究全省《方案》,对组织部门牵头的任务逐项梳理、细化措施、建立台账。研究印发《全省组织系统“三抓三促”行动实施方案》,从5个方面提出23条具体工作措施,逐项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处室和配合处室。把“三抓三促”行动与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结合起来,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干部考核评价使用结合起来,纳入2023年组织工作要点,作为年度考核、干部考察、调研督查的重要内容,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落实。督促市县组织部门全面落实《实施方案》要求,因地制宜细化行动方案,拿出务实举措,紧锣密鼓实施提素能、强执行、抓落实、促发展的各项具体行动。兰州市委组织部紧盯3个方面9种问题表现,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对标检视、带头贯彻落实,深度谋划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平凉市委组织部以“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抓手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制定27条提升和改进干部能力作风的具体措施,通过时时比学习、每周比效能、每月比作风、季度比业绩、半年比创新、全年比成效,营造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健全工作机制 推动任务落实

为政之要,贵在落实;落实之要,重在执行。全省组织系统坚持谋在前、干在前、抓在前,聚焦任务管理、牵头组织、攻坚突破、检视整改、督办督导等重点环节,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建立组织系统“三抓三促”行动任务台账,明确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实行全周期管理、清单化推进、闭环式运行,确保各司其职、执行到位、落实有力。完善督促落实和跟踪问效机制,对各项任务进展情况实行每周调度、每月通报、每季度督导,全面了解掌握各级组织部门真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有序有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坚持上下联动、一体推进,督促市县组织部门分解任务、建立台账,顶住抓好落实。嘉峪关市委组织部细化一季度推进“三抓三促”行动需要完成的59项重点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表和任务书,奋力夺取一季度各项工作“开门红”;兰州新区组织部聚焦2023年组织工作重点任务,健全“清单+台账”督查督办制度,确保行动有序推进、抓实见效。全面掌握行动开展动态,督促各市州组织部门每日上报工作开展情况,整理刊发《省委组织部“三抓三促”行动简报》,在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甘肃组工网、《甘肃组工信息》开设“三抓三促”行动专栏专刊,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行动进展情况,宣传各地涌现出来的特色亮点、创新实践和先进典型,推动各级组织部门互学互鉴。持续加强正面引导,推动全省组织系统“跳起摸高”、加力推进,在不断提高工作质量、更好服务保障大局中展现“三抓三促”行动的实际成效。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389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