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临泽县:三举措加强公务员年度考核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3-02-22 09:57:22

临泽县充分发挥年度考核“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严格执行《公务员考核规定》《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不断改进考核方式,确保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考准考实。

完善考核制度,确保考准考实。坚持全面、客观、公正的考核原则,结合实际制定印发年度考核通知,明确考核范围及对象、方法、程序、内容、等次评定标准等,做到考核政策、过程、结果公开。重点突出工作实绩,全面考核公务员适应新时代要求、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目标任务完成等情况,特别注重公务员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招商引资等急难险重任务及重大工作方面表现。强化群众监督,对拟定为优秀等次的公务员在本单位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坚决杜绝“走过场”“轮流坐庄”等现象的发生。

严格优秀比例,坚持奖惩分明。严格把握公务员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一般掌握在20%以内的要求,对工作成效显著、当年度工作开展较好的机关单位适当提高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有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奖优惩劣,对当年考核为优秀等次的给予嘉奖或记三等功,集中颁发奖牌奖章。对考核评为基本称职或不称职的,通过提醒谈话、调整岗位等方式督促整改,切实发挥鼓励先进、鞭策落后的作用。积极和纪委监委、信访等部门对接,认真梳理仍在处分期、影响期的情况,严格按照政策,确定考核等次,做好思想工作。

突出结果运用,强化激励约束。坚持将年度考核结果与公务员的提拔重用、职级晋升、教育培训、监督管理、奖励惩戒、福利待遇等相结合,将个人考核结果作为提拔重用干部的重要参考,将考核情况与单位领导班子配备、人员调整紧密挂钩,真正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近年来为500多名优秀公务员、记功人员颁发荣誉证书、三等功奖章,及时兑现一次性奖金和晋升职务职级,用“看得见”的激励充分调动广大公务员的积极性,大力营造出知先进、学先进、争先进的良好氛围。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386071